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黄周/江喻】柳暗花明(大纲文)

大纲文,黄周主,江喻戏份不是很多,黄喻双修但是互相没有箭头设定,请看好文前预警

==============

(1)

周泽楷出门办事的时候偶遇了一个青年,那时他正被围攻,抬眼去看,青年站在圈外,并不帮忙,只在最后一个漏网之鱼向他那边逃去的时候,青年突然出剑,寒光一闪,只一招那人就倒地不起。

周泽楷走到青年对面,半天说出两个字:“谢谢”他转头想要离开,却感到有人抓向自己手腕,他下意识出招,和青年过了两招,发现对方武功十分不俗。

青年夸张的向后退了两步,示意自己没有恶意,可简单一句话却说得如同滔滔江水一般,“你见你武功高强长得也美所以想要和你结交一番,刚刚那个随便帮帮,你不用客气,不过你不厚道啊!我就抓了一下手腕,至于吗?又不是姑娘家都不让摸的,你说是不是啊?”

“……”周泽楷一时间不知道回答对方哪句话,只能愣愣站在原地。

他是知晓自己长得大约是有些好看的,可这样直白被人夸奖,难免脸上泛起微微的红意来。

“我靠,你还脸红了?被摸一下至于吗??我也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天地良心,我想拉你手都被你那个厉害的身法躲过去了,你到底脸红什么?”对方说。

“……没事。”半天周泽楷才回答。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说,“美人你要去哪里呀,不知道我们顺不顺路呀?”

“周泽楷,轮回总坛。”半天周泽楷回答。

“啊!正好,我也要去那边,我们同路吧!”黄少天说。

周泽楷还在犹豫,在他还没说话之前,黄少天又说:“你不说话就当你同意啦,那我们就走吧,我知道附近有个店很好吃的,我们一起去试试看。”他自然而然的拉住了周泽楷的手腕,周泽楷这次没有躲开,浑身僵硬了一下,又放松了下来,被黄少天牵走了。

(2)

从周泽楷办事的地方回轮回要走大约半个月的路程,黄少天和周泽楷一直同路。一路上两个人论过武学,遇过小贼,打过坏人,看过风景,甚至还遇到了七夕的花灯,周泽楷被黄少天不由分说拉去逛了一圈。

周泽楷很喜欢黄少天和切磋武学,他在轮回时,遇到疑惑,他的几个师弟几乎都不能给他看法,但是黄少天可以。

那天在月下,黄少天喝了一点酒,眼睛亮亮的,倚在树边,看周泽楷一套剑法用了下来,桃花落了满身。

“有问题……”周泽楷说,他说不好问题在哪里,却隐约觉得这剑法是有缺陷的。

“这样我也看不出来。”黄少天说,他意外的话不多,说完就沉默了下来。

周泽楷露出了遗憾的神色。

黄少天却笑了,他继续说:“这剑法看自然是看不出的,只有交手之后才知道啊!”黄少天拔出冰雨,带出一抹寒光,和周泽楷战在一处。

周泽楷不擅交流,从不吐露心声,但是在剑招中,黄少天分明窥见了这个人的心。

黄少天和周泽楷斗过,罕见的没太说话,沉浸在刚才的比斗中,周泽楷也没有说话,只是眼睛亮的厉害,显然有所领悟。

他们走了十四天,在最后一天的时候,周泽楷半夜感到有人接近,握剑准备伤人的时候,发现摸进他房间的人是黄少天。

黄少天骑在他身上,握住他想要拿起剑的双手。

有月光照在黄少天身上,让他看起来比白天的时候带了点冷意,黄少天低头,一字一句对周泽楷说:“我喜欢你。”

“……”周泽楷不知如何应对。

黄少天又说:“我们做好不好?”

“……”周泽楷依然不知道如何回答,理智让他拒绝,可内心似乎隐隐有些期待。

“还是老规矩,你不拒绝我就当你同意了。”黄少天说。

“……”周泽楷开始说不出话来,微弱的转了转手腕,发现对方握住自己的手用了十成的力气,他就没有再挣扎了,他睁着眼睛看着自己身上被月光照的有些清冷的人,任凭他慢慢剥开了自己的衣衫,温热的手向隐秘之地探寻。

(3)

第二天,周泽楷看到黄少天脸上泛红,黄少天觉得十分有趣,想要开玩笑,见周泽楷脸红的实在厉害,难得的没说什么,亲了亲他的脸颊,把话题岔了过去,只说今天他要去别的地方办事,让周泽楷回到轮回,他会去轮回找人的,他的话说的又急又快,周泽楷认真的听着,最后点了点头说:“恩”。

周泽楷回到轮回后,江波涛直觉掌门师兄似乎和从前有些区别,仔细思考却不得要领只能暂时放下了。

如此过了三天,江波涛见掌门师兄茶饭不思,想要找周泽楷谈谈,忽然轮回有客人拜访,江波涛见掌门师兄脸上露出温柔神情,江波涛直觉这事不对。

来人正是黄少天,黄少天表现的像个普通的侠客一样,只说和周泽楷是在路上认识,前来拜访友人。

黄少天在轮回住了十余天,每天都和周泽楷在一起,轮回众人都觉得这位少侠武功不凡,性格开朗,除了太吵没什么缺点,可江波涛却觉得此事不对。

那天江波涛向周泽楷问了黄少侠的名字,得知是黄少天的时候心中警铃大振,江湖上关于黄少天的传闻一直不断,有一条就是黄少天和蓝雨喻文州用的是双修功法,两人感情甚笃,还有的说法则是黄少天游戏人间,在江湖上惹得不少少侠女侠黯然泪下。

江波涛不忍心看师兄被骗,联系到了蓝雨喻文州,恰好那时候喻文州也在轮回不远处办事。

两人约在了一处小亭见面,江波涛第一次见到江湖上大名鼎鼎的蓝雨阁阁主,和传闻中一样,与其说是武林中人,更像个文雅的教书先生。

江波涛知道和这样的人也不用什么弯弯绕的心思,干脆单刀直入的说:“不知道喻阁主和黄少侠的关系,我们……”

他没说完喻文州就微笑接话说:“我们两个虽然的确一起修习双修功法,不过那是当年老师定下来的,我们两个并非情侣,怎么少天是追求了江副坛主的师兄还是师弟?”

“师兄……”江波涛见喻文州已经大概猜出了前因后果索性将话挑明了,说了周泽楷和黄少天的微妙关系,他说过之后稍稍停顿继续说:“黄少侠自然是很好的,若师兄和黄少侠在一起,我这做师弟的该欣喜才是,可周师兄对这些情感之事全然不懂,若黄少侠并非真心,恐怕师兄很难……很难走出。”江波涛说。

“这件事我倒是可以和少天商量一番。”喻文州没评价江波涛的话,只微笑的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来。

江波涛一时间猜不出喻文州的意图,这场会面就这样结束了。

(4)

当天晚上,喻文州发蓝雨特别的传讯工具,和黄少天见了一面。

黄少天收到讯号,和周泽楷又缠绵了一会儿,说他一会儿就回来,拿上冰雨,推开周泽楷屋内的窗子,纵身一跃,人就消失不见了。

“少天这次出门有遇到有趣的人吗?”喻文州和黄少天约在了一个屋顶,他抬头看着天空圆月,笑着问黄少天。他知晓黄少天一直游戏人间,两个人又是好朋友,对这件事并不避讳。

“也没什么吧。”黄少天说,坐在喻文州身边,想了想才说,“哦,倒是遇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人,阁主你不知道,那个人真的很有趣啊!”

“恩。”喻文州从来不问黄少天外边伴侣的具体情况,只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那你要多留几天陪陪这人,还是立刻随我回蓝雨?这几日叶修要过来一趟。”喻文州看似漫不经心的说。

“叶修要过来?”听到叶修黄少天眼睛亮了,他和叶修是好友,最喜与叶修比剑,可他又想到了那个话很少又很可爱的周泽楷,他们于月下一起舞剑,一起喝酒,还一起去逛花灯,这些记忆那么鲜明那么美好,可他很快又想到了叶修多变而复杂的剑招,两相比较一时间他有点犹豫了。

明天早上我在城门等你,喻文州说,转头想要离开,却被黄少天拉住了手腕。

“怎么?”喻文州停下脚步问。

“我随你回去。”黄少天说,他好像刚刚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你不去和那人告别?”喻文州问。

“不了。”黄少天摇头。

“那好。”喻文州不多问,点了点头,“那你先随我回去,我们明天一早出发。”

第二天喻文州和黄少天回返岭南,城门口,喻文州远远的向江波涛点了点头,就策马离去了。

(5)

江波涛没想到黄少天的不告而别给周泽楷造成这么大伤害,那阵子周泽楷明显的有些心不在焉,虽然轮回的任务依然完成的十分出色,可轮回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的坛主遇到了烦心事。

最后江波涛找到了周泽楷,两个人第一次谈了谈这件事,周泽楷和江波涛艰难的讲述了他和黄少天的故事。

周泽楷对黄少天悄无声息的离开十分不解,他不懂黄少天为什么要突然离开,明明开始的时候那么好。

江波涛实在不知道如何他和他们认真又对情感一事一无所知的坛主解释黄少天的行为,最后他和周泽楷说明了黄少天人在蓝雨,如果心中疑惑,可以找黄少天印证,与此同时他给蓝雨喻文州写了一封信。

(6)

周泽楷来蓝雨求见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远远看着门外之人认真又清澈的目光,第一次不知如何应对。

“你的情人你自己解决,莫要给蓝雨添麻烦。”喻文州说。

一个人这样站在蓝雨门前实在不好,黄少天让人给周泽楷递了一封信,约了三日后蓝雨附近的竹林相见。

三日后,周泽楷在竹林见到了黄少天,他盯着黄少天看了许久,久到多话如黄少天竟一时不知该讲些什么。

然后他抽出了他的两柄佩剑,不由分说,与黄少天斗在一处。

这许多日子的不解疑惑思念茫然尽数都在剑法中,周泽楷武功很高,从前与黄少天相斗二人都并未认真,这次他却用了真本事。

黄少天素来游戏人间,这样的事遇到过也不知几次,可这次,他却犹豫了。

他握剑的手从来都是坚定的,可这次,他却有些并不想抽出冰雨。

两人武功本就在伯仲间,一人坚定一人犹豫,很快黄少天被逼退,后背抵住大树,周泽楷的剑尖停在他脖颈。

“……”周泽楷保持这个动作很久,才轻声问,“为什么?”他看起来十分认真,眼睛里有些痛苦闪过,却依然直视着黄少天,想要对方给予他一个答案。

“……”多话如黄少天竟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回答。

面对他的沉默,过了半天周泽楷才说我知道了,然后他收走了双剑离开了,黄少天看着周泽楷离去的孤独背影一时间竟十分难过。

在远处悄悄看着这场决斗的喻文州和江波涛同时叹了口气。

喻文州说:“少天受伤不轻,我去照顾一下,你去看看小周吧。”

江波涛和喻文州点了点头,告辞离开了。

(7)

之后的日子对黄少天来说好似没什么不同,可他总觉得似乎哪里都不对了。

他从前和喻文州双修都是心无旁骛的,可最近他似乎有些抗拒这件事,可二人功法不进则退,万万没有中途停下一说,他拖延了许久终于还是同喻文州双修,只是过程中,偶尔会想起那一晚,那个羞涩腼腆,几乎叫不出声的人,还有他眼角的一点红痕。

“少天你分心了。”喻文州说。

“抱歉阁主,我……”黄少天回答,他想再解释一番又觉得实在没什么可以解释的,罕见的沉默着,把最后的步骤做完。

第二天黄少天在自己屋子里发现了一本秘册,是关于如何停止二人双修关系的。

他一时间有些不解,冲进喻文州的房间,问喻文州这是何意?

喻文州微微笑了笑道:“这不正是你想要的吗?这项功法已经束缚我们太久了。”

“你一早就准备了?”黄少天问。

“恩,一早就准备了。”喻文州淡然回答,“我本想着若我遇到真心人或者你遇到真心人,我就将这册子拿出来,若终其一生我们都没有遇到真心人,那这本册子也就没什么用了。”

“什么真心人,阁主你遇到了真心人?”黄少天问。

“少天你觉得呢?”喻文州回到。

“……”黄少天又沉默了片刻,最后说,“阁主你给我三日时间。”他说完转头离开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背影,知道与他相伴了这许多岁月的好友,终于找到了他的归宿。

三日之后,黄少天神情严肃的来找喻文州,他郑重的说想要和喻文州解开双修关系。

喻文州了然的点了点头说:“那现在就开始吧。”

双修功法解开并不容易,需要二人都付出不小的代价。

二人中本就黄少天武艺更胜一筹,况且此事因他而起,他主动承担了解除过程中大部分的反噬之力,因此受了重伤。

“我想去找他,阁主我和你说,你可不能拦着我,即使我现在受伤了你也打不过我的,我可是很厉害的!!”黄少天眉宇间恢复了从前的飞扬神采,用手背轻轻擦掉唇角的鲜血,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并不阻拦,微笑的看着黄少天,和往日一样,帮他整理了衣衫,最后说:“那祝你好运。”

(8)

这天轮回总坛迎来了一位剑客,剑客看起来脸色苍白,身体不好,可眉宇间带着点飞扬笑意,看起来十分英俊潇洒,他大声敲着门,见没人理他也并不在意,高声说:“周泽楷,那日比武我虽输了,可我不服,我们再来比过一场!!!”

剑客这样讲,却无人应对,最后有人开了门,说按照江湖规矩,在轮回若想和坛主交手,需要闯过轮回的大阵。

剑客并不犹豫,利落的答应下来,一人一剑,闯了进去。

轮回的大阵,已运转百余年,从未见过这样的闯入者,剑光锋利,总能锁定剑阵最薄弱的地方,撕开剑阵的防御,直破剑阵核心。

这剑客一连闯了三个剑阵,直到最后一关,他看到了守护剑阵的人,那个久违的身影,一身白衣,站的笔挺,和当年一眼俊俏的面庞。

“好久不见啦!”黄少天说。

“……”周泽楷拿着双剑,并不答话,周身剑意缭绕,几乎逼的人说不出话来。

黄少天却丝毫不受影响,依然迎着周泽楷的目光看了过去,“之前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你,现在我知道了。”

“……”周泽楷本能的不想听到黄少天接下来的话,他寻了破绽,一剑刺处。

黄少天将冰雨横在身前,阻住周泽楷的剑招,因那剑上内力,浑身轻颤,他却浑然不觉,一字一句慢慢的说:“周泽楷,我喜欢你!”

周泽楷剑招一滞,黄少天趁机反攻,两人此刻心境又是不同,打了个平分秋色。

最后一招时,两人招式碰撞,黄少天竟是一招只用到一半就昏迷过去,周泽楷连忙收招,在黄少天脸颊险险划了一道血痕。

江波涛一直在剑阵外等待着,见周泽楷抱着昏迷不醒的黄少天从剑阵里走了出来,一时间不知是喜是忧。

(9)

江波涛安顿了黄少天,又请郎中来看过,晚些时候一个人出了轮回总坛,在上次那个地方,见到了正在悠然喝茶的喻文州。

“喻阁主这是身体欠安?”江波涛坐下,见对面喻文州脸色苍白,多问了一句。

“没什么,和少天断了那双修功法。”喻文州说。

“喻阁主竟然……”江波涛露出意外神色来,他是知晓那门双修功法的,岂是说断就能断的。

“我们都付出了不小代价,少天受了很重内伤。”喻文州说,话到这里声音幽幽,好似在轻轻叹息。

“你们……黄少侠,竟做到这种程度?”江波涛说。

“他这次是动了真心的。”喻文州回答。

“黄少侠受了这样重的伤来闯我轮回剑阵,您也不怕他死在这里。”江波涛摇头,轮回剑阵凶险万分,黄少天重伤,这位蓝雨阁的阁主也是心思莫名。

“轮回剑阵不过创立一百余年,少天来闯该是没有问题的,何况还有小周和你在。”喻文州轻笑。

江波涛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这创派悠久的蓝雨阁主的话了。

“小周现在如何?”喻文州轻轻岔开了话题。

“不好。”说到周泽楷,江波涛轻轻叹气,“回来之后,依然是精神恍惚,甚至是心灰意冷了。”

“看来我们还要帮帮他们。”喻文州以手扶额。

“恩,是。”江波涛点头。

(10)

黄少天受伤昏迷,周泽楷想去探望,却又不愿进门,只站在门前听着。

听郎中说黄少天受了很重的内伤,又听江波涛小声和郎中讲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强行断开双修的情况。

“怎么这么狠心啊。”郎中叹气,这伤了元气之后又这么折腾,恐怕要养个三年五载都不一定能恢复。

周泽楷听过心中难过,想要进屋,却还是在门前止住脚步。

他素来是果决的,可遇到黄少天,似乎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他正犹豫,忽然有风声,一个蒙面人竟是和周泽楷擦肩而过,直奔躺在床上,刚刚转醒的黄少天。

“小心!”周泽楷说,他剑不在身边,与那蒙面人对了一掌,让蒙面人身法一滞,不能立刻袭击黄少天。

怎知那人目标似乎并不在黄少天,见周泽楷一心保护黄少天,竟是手中暗器射向周泽楷面门。

“小心,你谁啊,知道这是我的人吗?虽然我受伤了,在我面前,欺负我的人,你胆子也太大了!!”黄少天受伤虽重,依然勉强从床上爬了起来,刚才那暗器,被他扔了一个枕头打了下来,二人联手与黑衣蒙面人斗在一处。

蒙面人武功极高,黄少天此刻重伤,周泽楷则没有佩剑在身,二人一时间竟是处于下风。

蒙面人又与二人打了片刻,见不能拿下其中一人,最后撤的干脆利落,周泽楷想去追,回头见黄少天摇摇欲坠,连忙过去,将黄少天打横抱了起来。

“我……”他看着黄少天苍白的脸,抿了抿嘴,最后讲出一个字来。

“你怎么样?”黄少天直觉周泽楷有什么重要的话要说,并不打断,安静的等他后文。

“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了。”最后周泽楷说。

而在不远处的江波涛和喻文州听了这句话,同时松了口气。

他们二人走到轮回总坛外,一身黑衣的蒙面人已悄无声息的落在了他们二人身边。

“这次要谢过叶前辈了。”喻文州笑着说。

“你们二人答应我的东西可不准抵赖!”叶修无所谓的笑了笑,他这次伪装身份,并没有带他那柄标志性的伞出来。

“自然。”喻文州笑着回答。

“轮回也不会忘记的。”江波涛说。

“你们这群后背真是不让人省心啊,那我就等着吃喜酒了。”叶修随意挥了挥手,一闪身,就消失不见了

(11)

黄少天的伤势好了大半,便和周泽楷商议大婚之事,此事还要向喻文州通禀一声,两人一起到了蓝雨。

黄少天带着周泽楷向喻文州行过礼之后,黄少天刚想说话却被喻文州打断。

喻文州笑着说:“我有一事也要和少天说一声,我在江湖遇到了一位知心人,不日想和他成婚,不知少天怎么看?”

喻文州说着招呼了一声,江波涛从屋子里走了出来,拉住了喻文州的手,和黄少天还有周泽楷打了声招呼。

黄少天:????????????????????????

周泽楷:……………………………………………………………

于是在撮合自家副阁主和自家坛主的道路上,心累的喻阁主和同样心累的江副坛主就这样愉快的决定在一起了呢。

(全文完)


评论
热度 ( 4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