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黄周/江喻)化敌为友

这次两个CP戏份差不多

=============

(1)

黄少天已在树林里寻了两日两夜了,却依然没有找到喻文州行踪。此时天下着大雨,将他浑身淋了个透,单薄的衣服紧紧贴着身体,有风吹过就是彻骨的寒冷。

黄少天并不在意,随手抹去脸上的雨水,继续向前走着,不小心踩上地上树枝,树枝断裂发出细小的声响,他突然止住了步伐,侧耳倾听,一时天地间只有雨水击打地面发出的声响。

突然冰雨出鞘,一抹亮光分开晦暗的天空,为这大地平添了森然剑意。

“是谁?”黄少天问,一击不中,他十分意外,却绝不显露,立刻变招,鬼魅般后退,让过对方的反击。

二人只交换了一招就停了下来,黄少天依然站在大雨中,不说话也不动,他和暗处的人就这样对峙了足足有一炷香时间,突然开口道:“既然都在找人,那么前仇旧恨暂且放下,找到人之后,再一决胜负好了。”

“……好。”过了一会儿暗处的人答道,他从阴影中走出,同样浑身湿透,甚至连发髻都因这大雨散了开来,黑色头发直垂到腰际,额前的碎发紧紧贴在脸上,看上去狼狈不堪,可即使是这般情形,他依然美的让人难以移开视线,整个人都好像微微发着光一样。

黄少天丝毫不为眼前美好景致所动,抱着冰雨冷冷的看着周泽楷,开口道:“这件事是你们轮回先算计我们阁主的,我们现在暂时联手,一起去找人,若我们阁主有个三长两短,我们蓝雨绝不会放过你们的。”

“你们使诈,小江因此失踪。”半晌周泽楷说,他的话很平静,可那话里一闪而逝的凛冽杀意,即便这倾盆大雨也不能阻隔。

“我也很想与你打一架,之前几次交手都难分胜负,待把他们两人寻到,不死不休!”黄少天冷笑一声,他说完转过身,向大雨深处行去。

“好。”周泽楷答应的利落,跟着黄少天一道,消失在雨幕中。

(2)

轮回与蓝雨有些利益冲突,难免互相算计,江波涛设计了陷阱想要算计蓝雨阁阁主喻文州,却不想被喻文州识破干脆将计就计反将一军。

二人从树林一路打到山岩边,未曾想竟遇到山崩,两人一起从悬崖跌落了下去。

喻文州清醒的时候,只觉得双腿钻心一般的疼着,他知道,大约这腿恐怕有一阵子都不能走路了。他心理盘算着如今情况,远远看到了依然昏迷的江波涛。

此时他可以轻易结果江波涛的性命,可他现在双腿有伤,并不能够行走,而黄少天不知何时才能寻来,此时还需要江波涛帮忙。喻文州稍作思考,便有了决断,勉强爬到江波涛面前,从锦囊里摸到了最后一枚毒针,这毒并不猛烈,却可以慢慢夺人性命,以此要挟江波涛与自己合作,正是恰当。

毒针迅速刺下,却在距离皮肤还有一寸的时候再不能进入分毫,因为江波涛已握住了喻文州的手腕。

“喻阁主这是做什么。”江波涛问,他手上用力,逼着喻文州松了手里毒针。

“看江副教主昏迷,想着帮你疗伤。”喻文州笑着说。

“那还真是多谢喻阁主美意了。”江波涛说,他不去理喻文州那跌落在地上的毒针,竟是抬手袭向喻文州胸前大穴。

这种招数,若是从前,只要跃起让过就好了,可此刻喻文州腿上有伤,只好伸手与江波涛对了一掌,江波涛这掌虽没有全力,也用了七八分的功力,两个人被内力震荡一时间都不是很好过。

如此又过了半晌,两人同时开口

“你看不见了?”喻文州问

“你腿摔断了?”江波涛说

一样都用着陈述的语气。

“呵。”喻文州先笑了起来,笑意温和,好像刚才的短兵相接阴谋算计全然不存在一般,“既然你刚刚也试探过了,那么我们合作吧,我此时对你没有威胁,可你依然需要我帮忙看路,等到你的救援到来。”

“同喻阁主合作,我真怕自己被人卖了还在数钱。”江波涛说,他的确是因为坠落时的震荡,暂时看不见了,因此才会第一时间出掌试探喻文州情况,还好喻文州亦伤的不轻,如今情况,当真只能联手,他摸索着找到了喻文州的位置,将喻文州背了起来,说道:“那么喻阁主,咱们现在去哪里?”

(3)

距离喻文州和江波涛失踪已经七天了,这七天,他们把整个树林都翻了个遍,可因为大雨掩盖行踪,两个人依然没有发现任何踪迹。

周泽楷沉默的跟在黄少天身后,向更远的地方搜寻着。

这是他第一次这样长久的凝视着蓝雨剑圣的背影,他们从前见面总是在战场上,然后立刻是激烈的交手,输或者赢,在对方身上留下自己兵刃的痕迹,然后养精蓄锐等待下一次争斗。

现在他能看到黄少天乱蓬蓬的马尾上那条蓝色的发带在风中有一下没一下的飘着,已经七天了,不知道他们要找的人是否能够生还,可蓝雨剑圣依然同他们相遇时候那样冷静的搜寻着,没有任何的不耐与烦躁,甚至连最开始对他的强烈敌意都悄然消失了。

“他们不会有事的。”周泽楷突然说,随手将想要袭击黄少天的毒蛇钉死在树干上。

“……”黄少天的身体稍微僵硬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周泽楷,唇角微微上扬,有光落在他身上,周泽楷恍惚又看到了那个在战场上,眉宇间都是飞扬神采的蓝雨剑圣。

“那就借你吉言了。”黄少天轻声说,然后继续向前寻去。

黄少天对探路寻人之类的活计极是熟悉,他们在入夜的时候,寻了个避风山洞休息。

夜间行路太过危险,黄少天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周泽楷也不会。心中的焦虑被理智压下,他们面对面坐着,升起小小的篝火,温暖被冻僵的双手,等着黎明来临,继续寻找他的同伴们。

周泽楷站起身,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并没有阻止。

他去猎了一只山鸡,只用一颗石子,然后熟练的收拾干净,拎着山鸡回转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火上烤着干粮。此刻他蹙着眉,火光斑驳,照在他的脸上,让他看起来清冷而肃穆,全然没有了从前战场上那太过聒噪跳脱的样子。

周泽楷一时不知道哪个才是他认识的剑圣,他只是把野鸡提到了火堆边,默默的烤着,然后分了一半给他沉默的伙伴。

“谢谢你。”黄少天说,他并没有拒绝周泽楷的好意,这几日他们合作的非常愉快,并不需要太多的沟通就能达成一致的意见,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形,其实黄少天不介意和周泽楷去喝上两坛酒,交流一下剑法,可现在不行……

“我觉得他们遇到山崩之后,可能跌落悬崖了。”黄少天说,“今天我在那里看到了山体崩坏和有人跌落的痕迹,这样的话,我们可以选择马上下去营救,只是那样会比较危险,而且下去的方法我还没有想好,或者我们也可以回去通知门派,那样就还需要再等两日。”

“明天下去,不等再等了,我来想办法。”周泽楷说,他们轮回极擅轻功,无论是江波涛或者喻文州,或许都等不及了。

“好。”黄少天很满意周泽楷的答复,他伸手似乎想和周泽楷在空中击掌,最后将手攥成拳头放了下来,“那明天一早出发。”黄少天说。

“恩”周泽楷点了点头,前半夜是黄少天守夜,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在敌人的身边,他可以放下戒备,沉沉入眠。

(4)

江波涛眼前一片黑暗,他背着的人温和的声音成了黑暗中唯一的一缕光,指引着他一步一步远离危险,走在正确的路上。

他知道这样的依赖不过是身体本能的反应,可他还是下意识的想要更多的听到那个声音。

“现在停下。”喻文州说。

于是江波涛立刻停了下来。

“还挺乖嘛!”喻文州说,他似乎对现在的艰难处境完全不在意,依然悠闲的说着话,甚至话里有点些微的笑意,温热的呼吸,带了一点点草药的香味,吹在江波涛的耳朵上。

“……”江波涛实在不愿意和这位江湖上四大智者之一的蓝雨阁阁主打交道,与这样的人做敌人太让人头痛了,他站在那里,不知道前边又遇到了什么麻烦,“那还烦请喻阁主看看,前边又有什么问题,若在下掉进什么河里,喻阁主也免不了一身湿。”江波涛说,他被喻文州指使了一路,虽然目前情况,他是相信喻文州绝不会玩什么花样的,但毕竟突然间什么都看不到,难免有些焦躁的情绪。

“前边有一处山体断裂。”喻文州说,他的声音依然温柔,只是将言语间小小的揶揄小心翼翼的收了起来,好像当真在考虑江波涛的心情,“向前跳两丈左右就没问题了。”

“好。”江波涛点头,并不怀疑,轻轻一跃,精确的两丈,平稳的落在地上。

“现在向前走,小心头顶树枝。”喻文州说。

江波涛把手抬起,恰好摸到了马上要打在他头上的树枝,他让过树枝继续向前,不得不承认,喻文州是个很好的向导,如果不是敌人,他很想与喻文州合作。

喻文州对江波涛的态度也十分满意,与聪明人合作,就是干脆的很。这时他的腿依然疼得厉害,可一路上显少见到疗伤的草药,他们需要找个地方舒适的地方过夜,他们还需要食物饮水和草药,喻文州默默留意着周围的状况,一边悄无声息的帮江波涛拍开了马上要撞在他头上的树枝。

最后他们寻了一个避风的山洞,晚餐是两个人一起弄回来的,江波涛走到那猎物附近,由喻文州发了暗器,再由江波涛捡回来,着实费了不少功夫,现在江波涛呆呆的坐在火堆边,能感受火堆上的热度,眼前依然一片黑暗。

“手给我。”喻文州说。

“什么?”江波涛问,他并没有等喻文州解释,瞬间领会了他的意图,乖乖将手腕递了过去。

喻文州的手很凉,轻轻搭在他手腕上,反复切了半晌才松开。

“怎样?”江波涛问。

“不是什么大事,过几天应该就能恢复了。”喻文州说。

江波涛的心放下了一大半,开始筹划若自己目能视物,如何占据主动。

“不过我的腿伤的也不是很重,大概与你的眼睛痊愈时间相近。”喻文州笑眯眯的又接了一句,让江波涛刚刚的筹谋全部落空。

“那真是恭喜了。”江波涛说,打心里不喜欢和江湖上那些个智者们打交道。

之后他们一起呆了七天,这对江波涛而言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换了同其他人合作,情况只会更糟,喻文州从各种意义上都是个很好的伙伴,体贴温柔,仔细识别了草药,小心翼翼的帮两个人处理外伤,甚至能把那些随意打来的野味烤出京城长乐酒家的味道,如果他们不是敌人,江波涛甚至产生了,和喻文州实在是个不错的结亲人选的幻觉。

(5)

黄少天和周泽楷走了很久,他不得不承认,周泽楷是个很好的同伴,果断坚决冷静强大,他们两个配合几乎不需要语言,如果喻文州安全,如果对方不是喻文州失踪的始作俑者,他不介意和对方交朋友,可现在……

黄少天后退了一步,脸上神情依然是冷的,他甚至放弃了平日里铺垫盖地的话语,只沉默着,看着安静的站在悬崖边上观察环境的周泽楷。

“看痕迹两个人就是从这里跌落的,你有什么办法下去吗?”他冷声问,他很少这样长时间的沉默,但现在他实在没有说话的心情。

“这个……”周泽楷低头观察观察着悬崖下边的情况,半晌才缓缓点了点头说:“可以的。”

“你一个人?”黄少天问。

他们两人现在关系有些微妙,彼此帮助又彼此制衡,若其中一人单独寻到了失踪了两位,那对另一对组合,都会是个彻头彻尾的灾难。

周泽楷看了一眼黄少天,知道无论从什么角度,他都不能撇开黄少天单独去寻人,衡量利弊之后开口道:“我可以带你。”

黄少天盯着周泽楷,那时他的眼睛亮的厉害,好像要剖开层层遮掩,直看到人心里去一样,他这样看了周泽楷良久,周泽楷却并未像从前一样,露出腼腆羞涩的神情,而是坦然的看了回去。最后黄少天点了点头说:“好,你带我下去。”

他说完之后,好似突然放松了下来,脸上带了个不易被察觉的笑容,极自然的走到周泽楷身边,略微踮脚,挂在了周泽楷的脖子上,竟是把这带了那么点羞耻意味的动作做的潇洒利落。

大约是因为已经找到了两人行踪或者突然的信任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周泽楷露出了一个柔软的笑容来,他说:“好”然后带着黄少天如同一片叶子一样,轻轻的落了下去。

他在空中已经算好的几个着力点巧妙的借力,最后落在了谷底,谷底是一泓清泉,泉水边上有人曾经呆过的痕迹,两个人同时松了口气——他们的伙伴没死,就总是有希望的。

“还好阁主没事,他没事,我倒是可以考虑饶你一命!你过来看,他们往这边走了,这痕迹是我们阁主留下的,我们顺着这个找,肯定马上就能找到了!”大概是知晓了牵挂之人无事,黄少天恢复了往日了开朗,好像太阳突然挣破了阴云密布的天空,将耀目的阳光洒在大地上。黄少天此刻眉梢眼角都是爽朗笑容,和前些日子的那个冷漠而肃杀的剑客仿佛不是一个人,可仔细看去,那些凌厉依然藏在暗处伺机而动。

周泽楷想黄少天实在是个复杂的人,可此刻他的心情也是很好的,毕竟他也看到了江波涛留下的暗号。想到能马上见到自己的伙伴,就连黄少天突然增多的话也变得动听了起来。他跟在黄少天身后,听着他滔滔不绝的话语,有些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柔和笑意晕开,像是三月里的暖风。

“……”黄少天回头恰好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形,与他合作了一路的伙伴默默走在林间小路上,有些花瓣缓缓飘落,落在他的发间,他脸上有以前从未见过的淡淡笑容,竟好像突然盛开的花朵一样,那么的让人想要……亲近?

“怎么了?”周泽楷眨了眨眼睛。

“没事。”黄少天说,扭过头,暗自决定若阁主没有受伤,那他回头请周泽楷喝顿酒也是无妨的。

他们又走了大半天,周围江波涛和喻文州两个人活动的痕迹愈发的多了起来,最后他们锁定了一处山洞,他们互相看了看一起走了进去。

(6)

这几日江波涛眼前不再是一片黑暗,隐约能看到模糊的色块,他在山洞里摸索着前进,适应着洞穴里的环境,喻文州坐在火堆旁边,含笑看着江波涛,在他将要摸到前边尖锐石头的时候轻声提醒了一句。

“谢过喻阁主了。”江波涛说。在一起生活了七日,让他们之间的气氛缓和了不少,这时候怎么算计都没什么用处,不如放宽心好好活着。江波涛想通了这点不再费尽心思和蓝雨阁主勾心斗角之后,忽然觉得世界都美好了起来,连带着蓝雨阁主平白也可爱了不少。

喻文州一边在腿伤涂着伤药,一边余光看着江波涛,觉得这位轮回的副教主倒是也挺不错的。和聪明人打交道不用多费心思,况且这个聪明人还十分有趣。最开始那点小心思还是很久之前他第一次识破江波涛的算计,并让黄少天将计就计一举破局的时候,看着他这个后辈迷惑然后又恍然大悟的神情总觉得有那么点微妙的可爱。

后来两个人对战的次数多了,自然各有输赢,江波涛年纪小一些,见过的也少一点,输的次数更多,喻文州当然不会留手,只是单纯的有点期待他这位晚辈又会有什么算计。江波涛不像与他对战了很多年的另外三位智者,他们已经形成了固有的体系和思维逻辑,他这位晚辈大概因为年纪还小,总是会带给不一样的惊喜,而这次亲密的接触,喻文州有些出神的想着,以后轮回和蓝雨还是结盟好了,否则下一次再遇到这种事,恐怕没这么好运,何况……

他想到这里,下意识去看江波涛,突然神色一变,手腕一抖,一颗石子飘飞出去,可是还是晚了一些,一条毒蛇已经咬在了江波涛的手臂上,才被喻文州石子击中毙命。

“怎么样?”喻文州问,勉强站了起来,扶着墙壁走到江波涛身边,抬手点了江波涛手臂周围的穴道,不由分说,帮江波涛吮吸伤口的毒血。

“喻阁主你……”江波涛显然未曾料到喻文州会帮他到这种程度,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蓝雨索克萨尔百毒不侵。”喻文州淡声说,帮江波涛将手臂上的伤口处理干净。

“如何?”喻文州问。

“有些头晕。”江波涛知晓用毒喻文州是行家,并不隐瞒,老老实实说,此刻他并不能看到喻文州的样子,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但他意外的觉得喻文州的神情该是焦急又温柔的。

“恩”喻文州点头,他稍作思考,此时他和江波涛一穷二白,身边一点药物都没有的,能用的只有他的血液,这……

喻文州决断的利落,不等江波涛反应,按住江波涛的双肩,将他按在地上,咬破舌尖,低头亲在江波涛的嘴唇上。

江波涛被突如起来的吻震在当场,满眼都是喻文州模糊的脸,嘴里是血腥味,他一个恍惚,已经有血液顺着喉咙溜进身体,缓解了蛇毒带了的灼烧感,浑身都变得清凉了起来。

(7)

黄少天与周泽楷进到山洞里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形……

“我们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黄少天小声问。

“……恩”周泽楷点头。

他们两个一起转身想要悄悄离开的时候,被喻文州叫住了。

“少天,既然来了,为什么还要离开?”喻文州温声道。

“阁主……这……”黄少天用手捂住了眼睛,从指缝里看着喻文州慢条斯理的从江波涛身上离开,伸手擦了擦唇角的血迹。

“阁主,你们下次接吻可以不用这么大力气,这都出血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眨了眨眼笑了出来,仰着头对周泽楷说,“小周是吧,你们江副阁主中了蛇毒,我已经帮他解开了,带他回去养几日就没事了。今日我们身上都有伤,暂且休战,你看如何?”

“……”周泽楷似乎还在刚才的冲击中,半晌才点了点头说,“好”

于是周泽楷搀着江波涛,黄少天背着喻文州,恍恍惚惚的离开了那个山洞。

(8)

后来蓝雨没再对轮回动手,轮回也没去找蓝雨讨回公道。

那天黄少天进了喻文州的房间,随手拿了一块喻文州桌上的小点心吃着,煞有介事的说:“阁主,我觉得你还是要去追求幸福的?”

“什么?”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向默契,可这次他没猜到黄少天要什么什么。

“阁主,喜欢就要去大胆追求啊!”黄少天说,“您这只是停了蓝雨针对轮回的计划有什么用啊,要不我做主,咱们去轮回下聘礼,把那个什么副阁主娶回来算了!”黄少天拍桌子。

“停了蓝雨针对轮回的计划是因为少天回来就去找轮回教主喝酒比剑了啊!”喻文州笑着回答。

“啊……这事……”黄少天咳嗽了一声,“这不是那几天合作也没来得及聊什么,我们干脆出去沟通一下感情,虽然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在听我说……”

“……不过”喻文州沉吟,“此事倒是也可以考虑一番。”

然而世事变迁,这事终究没给喻文州时间考虑,因为轮回的提亲使团,已经到蓝雨门前啦!!!


评论 ( 7 )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