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黄喻】背叛

写一个执行任务的时候又冷静又凶残又帅的少天~

=============================

黄喻.背叛

(1)

喻文州就那样躺在血泊里依然不能相信他小腹上正流着血的伤口来自那柄冰雨。刺骨的疼痛让他意识模糊,可闭上眼依然是黄少天在大雨中朦胧的轮廓,黑色的长发粘在额头上,低垂着睫毛,看不清眼里的神色。

一向多话的黄少天罕见的沉默着,可手依然很稳,那是注定会成长为江湖最顶尖剑客的手。黄少天只对他说了一句抱歉,就拿走了他脖子上挂着的玉佩匆匆离开,留下一个更模糊的背影。

他知道黄少天没有下杀手,如此近的距离,刺中一个不设防的喻文州的要害,对握着冰雨的黄少天来说是万万不可能失手的,可如今他还活着。

喻文州扯出点不明意义的苦笑来,不知该庆幸他在战场上向来冷酷的搭档终归是留了念了旧情还是该悲哀他相交十数年的伙伴终于还是离他而去。

(2)

蓝雨分家,在江湖上不过一件事。毕竟那时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还年轻,蓝雨也不过是两个年轻人成立的一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小组织而已,况且里边还有个从实战意义上,并不太有用的喻文州。可对于墨路而言,这却是一件大事,因为作为江湖上数一数二门派的掌门人,昨夜他有一个访客。

那位访客看起来十分年轻,只有十七八岁的年纪,可目光却极锐利,像柄出鞘的宝剑,浑身都被雨淋湿了,看起来十分狼狈,可雨再大却遮不住那人身上的剑意,墨路知道,那是用剑伤过人后才会有的气息。

“你想谈什么?”他站在屋檐下,并未邀请这个不速之客进屋,却挥手把闻声赶来的侍卫赶走。

“一个交易。”年轻的剑客说,从怀里拿出依然沾着血的玉佩,“我是蓝雨的黄少天,这是蓝雨喻文州的玉佩,可以开启一处宝藏,我只想要宝藏中的一本剑谱。”

“你是黄少天?”墨路不理黄少天的提议,只饶有兴致的看着依然站在雨中的少年人。

“是。”雨中的年轻人道。

“听说黄少天是个多话的人。”墨路说。

“如果你刚重伤了合作多年的伙伴,你也不会想说话。”黄少天平静地回答,大雨将他全部淋湿,他看起来是落魄的,可依然笔直的站在那里,如此竟有了些森然杀意,让人不敢靠近。

墨路不说话,只安静的打量着黄少天,他开始信了江湖中的传闻,那个看起来潇洒又多话的年轻剑客,骨子里当真是个天生的杀手。

黄少天也不催促,安静的站在大雨中。

“既然想要剑谱,为何不和喻文州一起去取。”墨路问。

“因为他不同意开启宝藏。”黄少天平静道。

“为何?”墨路问。

“里边的东西足以搅乱江湖局势,让江湖不得安宁。”黄少天回答。

“原来喻文州竟是个好人。”墨路失笑。

“他不是。”黄少天平静道,“只是那不利于蓝雨,蓝雨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环境壮大自己的实力,况且……”黄少天补充道,“里边的东西,并不是我们两个人能够保住的东西,他很清楚这点。如果和其他门派合作,难免会成为其他门派的附庸,而我只要剑谱。”

“江湖局势,蓝雨的未来呢?”墨路问。

“我重伤喻文州那刻,蓝雨已不存在。”黄少天道,声音有些不易察觉的颤抖,“我关心的只有剑谱。”

“好,让我考虑一下。”墨路的问题似乎终于问完了,他好像这才意识到黄少天依然站在大雨中,脸上露出笑容来,“你看我,多大意,竟然忘了请你进屋,黄少侠,你莫要站在雨中,快进来。”

黄少天点了点头,进到屋内,手中依然攥着那枚玉佩。

(3)

如此过了五日,墨路依然没有回话,黄少天并不催促,只是每日晨时练剑,白天不知去了何处,晚上回来,生活极有规律。

“如何?”第五天的夜里,墨路书房的等依然亮着,他沉声问身边的穿着黑衣的影卫。

“喻文州重伤属实。”影卫道,“喻文州的反应也合情合理,看起来对此十分意外。他们二人此前已有半年时间并未联系了,黄少侠是借二人久别重逢的机会突然发难,在下以为,并不存在二人合伙使用苦肉计的情况。”

“恩。”墨路点点头,又问,“那之前他们都在做什么?”

“黄少侠之前与叶大侠身在杭州,听闻在帮叶大侠管理新的门派的事,喻少侠却是在扬州,听闻是在忙王大侠的忙。”影卫道。

“恩。”墨路又点了点头,挥了挥手,叫影卫退下了。

(4)

黄少天在第六日早上得知了墨路答应了他的条件的消息,他那时正拉着新近认识的小侍卫谈论着豆花的一百种吃法,在听闻这个消息之后也仅仅只轻轻点了点头,又兴高采烈的与那愁眉苦脸又不敢擅自离开的小侍卫讨论起豆花来。可在远处默默看着此时的墨路,却看到了少年剑客周身的杀意。

之后的日子是平淡的,墨路再不提宝藏的事,只说需要安排些人手,他甚至开始安排黄少天做些帮派内的事,他的目的再明显不过,黄少天不问,只将事情完成的利落漂亮。

墨路看着这样一个剑客,心理依然不相信,他当真会背叛喻文州与自己合作,也许又是一个阴谋呢?

(5)

黄少天听闻取宝藏之前最后一个的条件是杀掉喻文州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我并不恨他,只是我们的目标不同,所以我也不会杀他,若可以再见面,除去立场问题,我和他依然可以是朋友。”黄少天道。

“可这让我无法信任你。”墨路道,“为了证明你自己,你必须杀了他。剑谱和喻文州你的抉择。”

“……”黄少天考虑了足足有一个时辰,最后才点头答应了。

(6)

那天依然是个雨夜,喻文州撑着油纸伞走在回去的路上,他小腹上的伤口刚刚愈合,然后是斩破雨幕的凌冽剑光,他却勉强躲开了,剑光只斩断了他束发的丝巾,让一头长发散乱。

“你果然又回来了,少天。”喻文州温和道,声音平静如昔,目光直视着黄少天。

“……”黄少天在这种需要的动手的时候,并不是个多话的人。

他并未低头,而是注视着喻文州,黄少天向来是个一击必杀的人,现在他在寻找破绽,至于那些犹豫不决痛苦彷徨是存在于他答应这个要求之前那一个时辰的,现在他只是一名要夺人性命的杀手。

剑光再度闪过,如此近的距离,喻文州终究是没有闪开,可也有白色粉末被拍在了黄少天身上,他知道那是喻文州的毒药。

(7)

他从昏迷中醒来时隐隐约约听到墨路与他手下那名影卫的对话,“他的手很稳。”那是影卫的声音,“喻文州已经确定死去了。”之后他的意识又开始模糊了。

等他挣扎着清醒的时候已经三天过去了,他浑身依然是乏力的,因为喻文州的毒药的药性还没有全部解开。还好他昏迷之前服用了解毒丹药,否则他大约就会一睡不醒了。

墨路来到他床前,说他们今日就要动身去取宝藏。

黄少天抬头,“你们不带我会是个错误。”

“可带你去我不放心。”墨路道。

“……”黄少天没有说话,墨路也没有,因为对黄少天来说,他没有其他选择。

“你该相信我是个信守承诺的人。”墨路道。

第一次遇到黄少天露出有些懊恼的神色,墨路心中有些得意的离开了。

(8)

当天夜里,黄少天起床,动作轻灵优雅,丝毫不像白日里的身体僵硬,他脸上带着已经很多日子不见的轻松笑意,甚至在无声的自言自语,若是懂得唇语的人,大约能勉强看懂几个字,大约是,“终于要收工了。”

今夜帮会内的高手几乎都离开了,他缓缓开门,捕捉夜行人在空中瞬间的移动,一剑结果这么多天一直跟着他的影卫的性命,绕过早就熟悉的防卫,灌醉看守地牢的守卫,打晕一号牢房的看守,终于在他这几日隐隐觉得不对的一号牢房破草席底下找到了密道的入口。

地道湿滑,他并不在意,然后他终于找到了他要找的东西,那是一个锦盒,他没看锦盒里的东西,而是把锦盒揣在怀里,远路返回,连夜离开了,往杭州奔去。

(9)

兴欣酒馆一早就迎来了个多话的剑客。

“叶修叶修你这个老不死的,文州呢?”黄少天道,把锦盒扔给叶修。

“死了。”叶修软绵绵的挂在酒馆的椅子上有气无力道。

“到底在哪儿呢?你再不说信不信我捅死你?”黄少天道。

“人都被你一剑捅死了,你倒问我了?”叶修道。

“我杀那人根本不是文州,你当我不知道?能易容成他的样子,而且死了都不会被发现妥妥是你的人,你当我傻的?”黄少天道。

“哦?”叶修意外,“你为何知道不是。”

“第一次交手的时候,身法不对。”黄少天道,说到这里,他的目光极亮,仿佛又变成了雨夜里夺人性命的剑客。

“你倒是真下得去手,如果真是喻文州你怎么办?”叶修问。

“那就稍微偏一点,文州有让自己暂时假死的药,他们不会发现的。“黄少天回答。

“就这么信自己的剑术?”叶修问。

“当然,我可是要成为剑圣的男人!”黄少天道。

“就这么信喻文州猜出你的计划,给你下药让你有机会不和宝藏队伍一起出发?”叶修继续问。

“我是蓝雨的黄少天,他是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答。

“啧……”叶修道,冲着屋子里喊着,“小喻啊,还不出来,哥这次认输了,这回答真是和你预料的一模一样啊。”

“文州你怎么又拿我和叶修这个老不死的打赌!!!”黄少天道,脸上有点夸张的委屈,“你欺负人啊!”

“明明是少天欺负我啊~”喻文州笑着从后边绕出来,见黄少天站在面前脸上笑意加深,牵起黄少天的手放在他小腹的伤疤上,“突然不言不语的刺了我一剑,我可是很伤心的。”

此时叶修已经识趣的走了,黄少天眼里是十足的关切,伸手缓缓摸着那道疤痕,虽然隔着衣服,也十分的明显,半天他才问,“疼吗?”

“恩。”喻文州点了点头,“少天的剑一向是锋利的。”

“我……”黄少天罕见的有些犹豫半天才道,“文州你那天的表情……我再也不想见到了。”

喻文州牵住黄少天的手轻声道,“当时太过震惊了,我直到第二天早晨,才想通,你刻意拿了我们当年发现那无甚东西的宝藏钥匙,大约是去骗人了。这种把戏,更像叶前辈定的计。你们不提前告知我是对的,这样总少些怀疑。”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背,劝他安心。

黄少天将喻文州紧紧抱在怀里,“对不起。”半天黄少天闷闷的声音在喻文州耳边响起。

“你没做对不起我的事。”喻文州温声回答,“你莫要自责,况且我这不活的好好的。”

“我……”黄少天不知再说些什么,加深了这个拥抱。

喻文州的下巴正靠在黄少天的肩膀上,他被勒得几乎不能呼吸,但他没说什么,只是轻轻闭上了眼,这个拥抱,他很喜欢。

蓝雨是他们的蓝雨,没有背叛,他们相信自己,也相信同伴。


评论 ( 3 )
热度 ( 1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