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蓝雨馄饨摊——黄喻线(20~21)(黄喻线END)

和 @我神马都不会写  的联文,同背景同故事,不同风格(欢乐/时髦),不同CP(黄喻/叶韩),另文中默认方林是一对,双花是一对,提到的非常少。

本文不以刷CP为主,主要讲发生在馄饨摊的有趣的故事这样。

我写的黄喻线是欢乐向, @我神马都不会写 写的叶韩线,,是时髦向。

 精校重发版:

---------------------------------------------------


(二十)  

这一日,正是每月一次的大集,蓝雨馄饨摊前边的小广场挤满了人,黄少天将手里的冰雨菜刀用到极致,只见一片残影,一碗刀削面就下好了;张佳乐挎着花篮灵巧地穿梭在人群中,一会儿工夫就卖了两蓝鲜花;肖时钦把平日里做的细小物件都拿了出来,悠闲地坐在路边等待顾客上门;张新杰开了个义诊摊位给人治病,因为旁边帮忙的人太过威武,虽然人多倒也规规矩矩;王杰希拿着自己的算命幡子在人群中走过,时不时被女孩子拉住从他那里买了些隐秘的药材;周泽楷坐在书摊边上看着江波涛和对方讨价还价;甚至连兴欣山寨都开了个失物招领的摊位,把平日里误抢的老百姓的东西还了回来。  

一切都热闹而有序地进行着,正午一过按照以往规矩集市结束,来集市的百姓们陆陆续续离开了馄饨摊门前的小广场,只剩下几个商家互相之间看了又看。 

原本热闹的气氛霎时间变得肃杀,杀气弥漫,最先出手的是一往无前的霸图,韩文清,直指兴欣叶修。叶修闪身躲过,一抖手把千机伞变换成剑的形态,和韩文清战在一处;王杰希找上了老对家蓝雨,趁着喻文州还未把毒药囊灭神的诅咒准备妥当,从算命幡子中抽出灭绝星辰向喻文州扫去,却被一道寒光挡住,是不知刚刚潜伏在哪里的黄少天——今天正是一年一度的武林大会,地点就定在蓝雨馄饨摊门前的小广场。  

说到武林大会,寻常人总是会想到华山之巅,两个白衣飘飘的男子相对而立,狂风呼啸,吹得他们的袍子猎猎作响,空气像有了实体一样凝重压抑,突然一方出手如同一道闪电,剑光一闪,两个人交错身形,之后其中一个大侠唇角殷红流下一道血迹,抱拳和对面的人说:“阁下赢了。”  

当初卢瀚文听说武林大会的时候兴奋得几天睡不着觉,缠着喻文州叫他讲讲往年武林大会的故事,喻文州一边揉面一边和还心存幻想的卢瀚文讲:“大家都还要赚钱养家,哪儿像故事里的大侠那般清闲。从小镇走到华山起码要一个月光景,这一个多月馄饨摊可就没人看管了。”  

“那总该有个像擂台似的地方吧?”卢瀚文不死心。  

“以前嘉世有一个,但现在嘉世心存二心,这次武林大会大家一致决定把嘉世除名,所以……”喻文州抽出擀面杖把揉好的面团擀成薄片。  

“那这次怎么办啊,听说兴欣也有个擂台,这次是用兴欣的擂台吗?”卢瀚文个子还不高,从厨房搬来了个矮凳站在上边才够到厨房台面,抽出焰影剁排骨。  

“……以前嘉世有擂台的时候也不太用的。”喻文州想了想还是决定实话实说,虽然卢瀚文年纪还小但早晚要接受现实的。  

“咦?!为什么不用擂台?!”卢瀚文吃惊道。  

“……大家嫌麻烦。”喻文州手上不停,拿刀把薄薄的面片切成馄饨皮,“反正谁第一都差不多,虽然嘉世一向不喜欢大家这么随便,但也管不了太多,我们一般就是随便斗成一团,最后还站着的人就赢了。”  

“难怪叶修前辈只赢了最开始三届武林大会!”卢瀚文恍然大悟。  

“你又发现什么了?”喻文州把切好的馄饨皮摞成一摞,拿到外屋去包馄饨。  

“最开始三年大家肯定都当叶修前辈是那种……高尚正直谦逊有礼友爱明理的英雄啊!后来发现他这么群嘲,肯定每次武林大会都集火他,他还怎么赢啊!”卢瀚文说。  

都说童言无忌,喻文州还是差点把手里馄饨包变形了。“瀚文,无论是不是群嘲,叶修前辈的武功的确是高明,你莫要乱想。”  

“哦~~~~~”卢瀚文长长的“哦”了一声,至于信了多少却不得而知了。  

总之目前状态大家乱战成一团,刀光剑影好不热闹,战到后来还能站着的越来越少,最后剩下周泽楷冷冷地看着叶修。众人不约而同向后让了让,想要给这两位腾出地方单打独斗,突然一大队训练有素的人杀气腾腾地把蓝雨馄饨摊门前的小广场团团围住。  

众人见形势不对纷纷勉强爬起聚在小广场中间,看向这队人的头领,不是别人,正是嘉世曾经和现在的副帮主刘皓。  

“这不是刘皓吗?”叶修懒懒打了个招呼。  

“哈!不愧是曾经的斗神!到了如今境地依然波澜不惊。”刘皓刻意咬重曾经二字说不出的讽刺,“你们这群人,自称是武林中人,却一点规矩都不懂!”刘皓冷笑着扫过在场精疲力竭摇摇欲坠的众人。“连争斗都没个规矩,不过这样要铲除你们对我们来说倒是方便不少!”刘皓嘿嘿一笑挥手叫下面人拉弓待命。  

“等等,既然横竖都是死,倒是叫我们死个明白。”说话的是喻文州,声音冷静听不出情绪变化:“在下只想知道朝廷的意思是将我们驱逐出武林还是赶尽杀绝?”  

“不都一样吗?”刘皓答,看着眼前曾经踩在自己头上的众人一个个脸色苍白狼狈不堪觉得甚是得意,忍不住又加了一句:“原本朝廷的意思是叫你们改邪归正,至于怎么改法当然是嘉世说了算的!”  

喻文州和叶修交换了个眼神,叶修啪的一声把一直合着的伞打开,依然懒洋洋地招呼身后众人:“我说你们装病看戏要看到什么时候?真等着弓箭手在我们身上射十几二十个窟窿?”  

“麻烦死了,我还要去看孙哲平呢!”张佳乐皱着眉头抱怨了一句,招式出手,满天的花瓣,弓箭手未等反应就倒下了几个。  

“叶修,说好了!这次结束要和我打一场,听到没有!!!剑剑!!看剑!”黄少天一边说话冰雨出手,幻成一张剑网,箭矢都不得近身,一会儿工夫冲进了对方队伍中,和平日里切菜一般利落地收拾着嘉世的人。  

众人见张佳乐和黄少天出手纷纷加入战团,哪儿还有刚才重伤的样子,都神采奕奕地杀向嘉世众人。  

“怎么可能?!”刘皓脸色变了又变,看向没有和众人一起出手的武林四大智者,“你们算计我?!”  

“……原本想算计你的。”喻文州几乎一脸同情地和刘皓说,“结果你连我特意留给你们下毒的茶水都没有下毒,就这么冲进来了。”  

“什么?!”刘皓一脸不信。  

“你……不知道每次武林大会大家约定俗成自知打不过就要装作重伤倒地不起?”肖时钦好心地给刘皓解释一句,却让刘皓更加愤恨,他几乎眼睛能喷出火焰来,看着叶修。“你怎么不告诉我?”  

“你不会以前每次武林大会真的被打成重伤倒地不起吧?”虽然一向料事如神,叶修此刻也惊呆了。“……我还想着你怎么每次武林大会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愿意见我,原来是……养伤去了。还真是抱歉,我原本以为你早就知道的。”  

叶修当初的确是无心之过,却不知这一误会就误会了这么多年。  

叶修的道歉,在刘皓耳中怎么听都是嘲讽,他涨红了脸死死地看着叶修,最后自知敌不过,到底灰溜溜地逃跑了。  

(二十一)  

“后来呢?”卢瀚文拉着刚出了趟远门回来的喻文州袖子不放,“阁主你们说出去处理嘉世的事情,那到底处理得怎么样了?”  

喻文州笑眯眯地揉了揉卢瀚文的头:“事情已经都解决了,以后再没有人暗算我们了。”喻文州说着把身上光鲜的袍子脱下来,换上平日里穿的旧袍子。  

“怎么做到的?!”卢瀚文见喻文州要忙着查看这几日他不在时候的账本,就去烦黄少天。  

黄少天自然乐得讲这些事情:“我们三更半夜去找嘉世的长老陶轩谈人生了!你没看到那时候把他吓的!笑死我了!然后保证再也不和我们为难了,当场就把嘉世解散了。”黄少天说到这里顿了顿,卢瀚文见状连忙乐颠颠地给黄少天倒了杯茶,黄少天喝了茶接着讲:“不过可惜了嘉世,那么大的门派,现在嘉世只余下了几个小鬼,不过那几个小鬼倒还有点样子。朝廷那边就是阁主去谈的了,阁主你们到底谈了什么?”黄少天和卢瀚文并排坐在馄饨摊的桌子上问坐在旁边桌子打算盘的喻文州。  

“也没什么,就是和朝廷讲明嘉世颠倒是非而已。”喻文州抬头看一大一小并排坐在桌子上的二人道。  

“就这么简单?”黄少天不信。  

“就这么简单。”喻文州点头,“我们怎么可能骚扰普通的百姓呢,因为我们就是普通百姓啊!”  

蓝雨馄饨摊的生意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错,肖时钦、王杰希和张新杰还是会在月黑风高的晚上来打麻将;听说孙哲平的伤好之后也回了百花,用出繁花血景的手段一起卖花,生意比以往更好;霸图镖局的货物路过兴欣山寨的时候,倒是没人敢劫,因为传说韩总镖头和山寨的叶大王是好朋友;轮回和雷霆的收徒日一如既往的惨烈,可再想见到肖时钦穿起漂亮的裙子可没那么容易了;高英杰如今也长大了不少,现在小镇子里有他和王杰希两个算命先生。  

每天都是细细碎碎的生活琐事,这就是馄饨摊和馄饨摊朋友们的江湖。

 


评论
热度 ( 22 )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