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叶喻/黄周)一线牵(14)

正好赶上大眼生日他上线了,巧得很,祝大眼生日快乐呀!!!!

这章叶喻only,就不打黄周tag啦,昨天那章走黄周线所以没打叶喻tag,明天他们四个就终于能汇合啦!

===================

(14)

城郊路况很好,车大概行驶了一个小时左右,司机师傅把车停在了一个高档小区门口,叶修结过账,两个人一起往小区里边走。

在大门口,小区保安把他们两个人拦下,叶修出示了一张上边印着水晶球的绿色名片,小区保安拿着名片对着阳光看了半天,最后终于确认下来,热情的放行。

“叶先生到底带我去见什么人?”喻文州问,他现在因为黄少天和周泽楷失踪心情沉重,没有心情开这个看起来像极了某种地下组织的名片的玩笑,干脆直截了当的问。

“就是上次帮我算去app相亲那人。”叶修说,他从出租车上下来,立刻点了一根烟,狠狠吸了一口,缓缓吐出烟雾,“他算这些有的没的时灵时不灵的,不过算近期失踪人员的位置倒是百试百灵,以前还帮我算过几次客户的位置,既然黄少天那边线索断掉了,我琢磨着这事还是得来问他。”

他们二人说着话已在小区里绕了半天了,小区是高档小区绿化特别好,林间小路四通八达,时不时有野猫从灌木丛里绕出来,对叶修这只猫妖充满好奇,冲上来闻了闻,之后就在叶修腿上蹭了了又蹭的,更有一只发情的小母猫跑出来,尾巴偏向一边对叶修翘起了屁股。

“魅力太大没办法。”叶修说,听起来特淡定,大概对这种事已经见怪不怪了。

放平常喻文州估计会和叶修开个玩笑,今天他实在没心力,满脑子都是到底谁会袭击黄少天和周泽楷。

“您认路吗?”喻文州见叶修带着他已经在小区里走了半天,突然开口问。

“快到了,哥可是私家侦探啊。”叶修回答,“你见过哪个侦探不认路的,”他突然站住转过身,喻文州正在想事情,没有留意,差点一头撞进叶修的怀里。

叶修拍了拍喻文州肩膀说,“还有现在急也没办法,他们两个未必不能和那只鸟周旋,我们能做的就是找出他们所在,赶快赶过去。”他安慰了一句,虽然还是以前那样带了点慵懒的语气,却莫名的让人安心。他说完之后,在小区垃圾桶边将烟熄灭,抬手往前边一指说,“就那边的排屋了。”

“……恩”喻文州点点头,抬头顺着叶修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您朋友还真是很有钱。”喻文州感叹,他们两个没再说别的,几乎一路小跑,走到了大门前。

大门和普通人家的防盗门十分不一样,竟然是纯木质的,整个门上刻了一个巨大的魔法阵,不知道用什么材料涂抹过,闪闪发光的。

叶修对这门见怪不怪,抬手就敲了上去,开口说:“小高啊,开门了,我叶修,找大眼有点事。”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有个少年人把门开了一半,从里边探出个头来,他看到叶修小声“啊……”了一声,连忙把门打开,低声说:“叶前辈您来了啊。”

“恩,大眼呢?”叶修领着喻文州往屋子里走。

高英杰看着喻文州眼生,想要去拦人,又见叶修拉着喻文州的手,并不太好意思向前,犹豫了片刻,脸色发红。

喻文州察言观色,对高英杰点了点头,微笑着说:“我和叶先生一起来的,我们问的是同一件事情,希望也能进去。”

“……恩,好。”高英杰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把两个人请进屋里。

进屋之后是个把两层楼上下都打通举架很高的大厅,大厅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只在客厅中央支了一个很有异域风情的绿色帐篷。

“大眼啊,问你件事。”叶修丝毫不见外,挑开帐篷门往里走,喻文州跟着他一起进去了。

帐篷非常大,里边只摆了一张大桌子,桌子中央放了一颗比人脑袋还大上两圈的水晶球,水晶球旁边摆了一个试管架,还有几个烧瓶,试管架上的试管和烧瓶里都装着五颜六色的液体,即使没有加热也微微沸腾着,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水晶球上边蹲了一只只有巴掌大小的小猫头鹰,猫头鹰头顶上带了一顶小小的绿色的魔法师礼帽,帽子尖尖上有一颗黄色的星星。这时猫头鹰正闭着眼睛,大概是睡熟了。

“呦,大眼,”叶修双手支着桌子居高临下的看着小猫头鹰打了个招呼,“好久没看到你这个样子了呀。”

“……”猫头鹰大概刚从睡梦中醒来,目光有点朦胧,只睁开了一只眼睛看着叶修。

“来帮我个忙,人不对猫丢了。”叶修说。

“上次的费用还没结清呢。”猫头鹰王杰希说,他微微歪着头,帽子奇迹般的没有掉下来。他淡定的蹲在水晶球上,两只眼睛这时候都睁开了,其中有一只稍微小点,并不对称,这在猫头鹰来说还挺不常见。

“这不忙着呢,下次一起结吧,来,先找只猫。”叶修企图赊账。

“这次不结清就没有下次了,上次我们说好了你要陪我的学生们训练的。”王杰希说,丝毫不松口。

“哎,我这急着呢,那今天我可要速战速决了,到时候把你那些小学生们打的找你哭,你别怪我啊。”叶修说,把袖子挽了起来,回头对喻文州笑笑,张开手掌比了个五的手势,“你别着急,我先把账付了,五分钟吧,很快的。”

“恩。”喻文州点点头。

“五分钟你也太小看我的学生们了。”王杰希说,他把两只眼睛眯成一般大小,气势十足。

“那就赌一场”叶修赶时间,说这话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只猫,衣服掉了满地,他踩过长裤和里边印着卡通鱼的大花裤衩,步伐优雅往门口走去。看他走的潇洒,喻文州无奈,只好替他把衣服收好抱在怀里。

王杰希展开翅膀,也跟着飞了出去,喻文州见状,跟在一鸟一猫身后往出走。

“如果五分钟我没搞定你的徒弟们,等我先去把事情办完,回来免费给你当陪练三天,如果五分钟我把你徒弟们搞定,那你下次也要免费,你看着怎么样?”叶修说。

他们一路穿过大堂之后,来到一间单独的训练室,训练室是打通了好几间房造的,和客厅差不多大小,里边地形复杂,甚至还做了假树假山,像极了自然环境。

王杰希蹲在其中一棵树的树枝上,居高临下的看着叶修,点了点头说:“好,就这么办。”

“等我一下,还有帮忙计时。”叶修对喻文州说,然后三两下跳上了王杰希蹲着的树枝,对王杰希说,“别一对一了,我赶时间,你们一起上吧。”他说完先一步冲进了树林,三两下爬上树消失在浓密的枝叶间。

“那就听叶神的,大家一起上吧。”王杰希说,“还是按照老规矩,都不准使用妖力。”

“是”有四五个声音一起应了下来,接着屋子里响起翅膀拍打空气的声音,五颜六色或大或小的鸟儿一起冲进了树林里,喻文州在这时按下了计时器。

喻文州这个角度看不到树林里的变化,只听到树叶沙沙的声响,还有鸟儿的叫声偶尔夹杂着几声猫叫,5分钟计时结束计时器响起铃声,叶修就在铃声中走了出来,嘴里还轻轻掉了一只小猫头鹰。

他把猫头鹰慢慢放在地上,用爪子小心拨弄了一下,开口说:“小高,还要加油啊!”

“是,前辈。”小猫头鹰形态的高英杰挣扎了半天好不容易站了起来,低声答了一句。

“这算平局吧。”叶修看了一眼计时器,竟然整好五分钟。

“我们两个都没有赢,平局。”王杰希说,“你先变回人类,我帮你们找人。”他说完头也不回拍打翅膀先离开了。

“抓住一切机会给学生们制造磨砺的机会,真是个好老师啊。”叶修说完,见屋里没有别人和别的鸟了,大方的变回了什么都没有穿的人类,也不避着喻文州特自然的从他手里接过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穿了回去。

他们收拾完,再回到客厅中央的帐篷里,水晶球后边这时候站了比他俩高一点的年轻人,穿着非常像魔法长袍印着小树枝的绿色居家服,刚刚在院子里蹭叶修的小母猫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三两步爬上了他的肩头。

喻文州虽然不认识他,但从气质上来看也能轻易认出这就是刚刚他们见过的猫头鹰。

“说吧,要找谁。”王杰希坐在水晶球后边问。

“叶先生的猫,名字叫做周泽楷。”喻文州说。他之所以没提找黄少天是因为不确定黄少天有没有跟上带走周泽楷的黑色大鸟,此时还是找到周泽楷最为保险

“需要他的血或者毛发。”王杰希说,十指交叠,支在胸前。

“给你。”叶修往喻文州身上看了看,在他领口处发现了一根白毛,除了周泽楷掉的毛不做他想,他很自然的从喻文州身上把猫毛摘了下来递给王杰希。

“恩,好的。”王杰希说,拿过旁边一个正在沸腾的绿色试管,将猫毛放了进去,试管沸腾的更加厉害,他将沸腾的液体直接浇在了水晶球上,液体没有留下反而形成了一团绿色的烟雾包裹着水晶球,他又对水晶球念念有词,一会儿烟雾不见了,水晶球上浮现出一个废旧工厂。

“就这里了,具体在哪里要你们去找。”王杰希说,他的声音稍微有点疲惫,显然寻人也不是那么容易,他犹豫了一下有继续说,“这根毛的主人最近有一个巨大猫生转折,要经历大悲大喜,只能看到这么多,其他的都模糊不清的。”

“谢谢你。”喻文州道谢,又用手机拍了一张水晶球里画面的照片。

 “没事,费用已经付过了。”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说,“欢迎下次再来,不过下次我要涨价了。”

“大眼做猫头鹰要厚道啊!”叶修说,不过这时候他们两个着急去寻猫,叶修也并没有说太多,随口抱怨了一句,就转头离开了。

他们两个出门之后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并没有那个工厂具体信息,最后还是发到当地论坛询问,才有热心网友指出废旧工厂的位置。

确定地点之后两个人拦了一辆车直奔那个废弃工厂开去,工厂所在位置非常偏僻,没有公路直达,司机师傅把车开到一个路口,遥遥给两个人指了一下大概五六百米之外的建筑之后就开车离开了。

他们在路上消耗的时间较长,这样找了一圈下来已经是黄昏了,夕阳照在两个人身上,把他们的影子拉的老长。

“走吧,我总觉得感到了妖力。”叶修站在原地,稍稍皱眉,遥遥望着工厂对喻文州说。

“好。”喻文州点了点头,他向前走了两步,忽然双腿发软差点跪倒,叶修连忙将他扶住。

“怎么了?”叶修问。

喻文州因为疼痛脸色不好,有些虚弱的靠在叶修身上,皱着眉思考了片刻,轻声说:“这症状是咒术反噬,契约被打破的惩罚……”

“你现在都没法力了,哪儿来的反噬?”叶修问。

“感觉十分陌生。”喻文州闭着眼仔细回忆了一番,最后勉强说,“大概是失忆时候的契约。”

“又是那时候。”叶修皱眉,“这反噬要持续多久?”叶修问。

“如果一直违背契约,就会一直疼下去……”喻文州浑身微微颤抖,断断续续的和叶修解释。

叶修突然不再说话,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以远处工厂为中心慢慢扩散开来,好像有些记忆碎片在大脑中成型,可又马上消失不见,他想仔细回味,却再寻不到踪迹,与此同时喻文州的身体竟然就这样好了。

两个人互相看了看,眼里都有些猜测,点了点头,一起往废弃的工厂走去。


评论 ( 1 )
热度 ( 74 )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