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荒漠

我来到一片荒漠,广袤无垠。

“这里曾经是个繁茂的村庄。”同行的老人对我说。

“这不可能!”我坚定的说,“如果这里的村庄真的曾经繁华,即使过了千年,也会留下遗迹,绝对也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老人微微笑了一下,给我讲了一个并不那么美好的故事。

 “最开始是村头的姑娘和村尾意见不合,挺小的一件事,不过是甜面包还是咸面包罢了,可为了报复,小伙儿悄悄打开了封印着古老诅咒的盒子,诅咒可以让清泉变成黄沙,房屋化成尘埃,湮灭一切文明存在的痕迹。于是姑娘的房子,她的良田,她的水井都消失了,姑娘因为无处为家,狼狈的离开了村子。”老人缓缓地说。

“然后呢?”我焦急的催问,“小伙子只是诅咒了一间房罢了,村子这样大,少了一间房有什么关系?村子为什么消失了?”

“你别急,听我慢慢讲。”老人嗓音粗粝像是曾经那口井里流出的黄沙,他继续说,“后来因为小伙的成功,让村民看到了最快解决纷争的办法。多好的办法啊,只要轻轻吹口气,诅咒生效,仇人只能落荒而逃,于是所有人都开始使用诅咒,开始只在争执的时候用,后来仅仅觉得谁家的姑娘不够好看也会用,再后来,渐渐没有人过问对错,而村子也终于成了荒漠,再看不到一丝曾经繁华的样子。”

我轻轻抽了口气,不可置信的盯着眼前的土地,想象不到当年的村子是怎样的光景。

“他……他们都疯了。”我说。

“也许吧。”老人不置可否的回答。

“那……些人呢?”又过了一会儿,我艰难的问,“那些因为使用诅咒,失去家园的人呢?”

老人突然问,“你知道狩猎女巫运动吗?”

我老实的点了点头,“听说是因为女巫使用了诅咒,大陆对岸在狩猎女巫,他们…最后变成了女巫?”我问。

老人摇了摇头,轻声说,“那些人不是女巫,他们变成了女巫猎人。”

“这不可能!!!”我几乎跳起来,“我听说女巫在使用诅咒所以才被狩猎,可他们也在使用诅咒,他们有什么资格狩猎女巫?”

老人看着我的目光渐渐怜悯起来,“傻孩子。”老人说,“狩猎女巫,只是因为女巫和他们不同罢了,诅咒只是个借口。也许在不狩猎的时候,他们还会炫耀,当年用诅咒将敌人的村庄变成荒漠的功劳呢。”

我渐渐感到浑身发冷,“为什么会这样?”我问。

“是啊,为什么会这样。”老人说,“可盒子一旦打开,就再也合不上了。”

“那这个世界还是毁灭了吧。”我说,“没有女巫,没有女巫猎人,没有诅咒,没有文明,也没有幸存者,什么都没有,这样就好了吧。”

“你在说气话。”老人说。

“或许吧。”我回答,诅咒蔓延,大陆终归会变成荒漠,见过这片大陆最繁华最美好样子的我,只能把那样的绚烂的景象讲给我的后辈听了。他们或许觉得那只是一个美好的童话故事,可我知道,那曾真实存在。

我讨厌诅咒,讨厌使用诅咒的人,无论是女巫还是女巫猎人,最后我说,然后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片荒漠,希望以后永远不会再遇到同样的景象,同样的故事。


评论
热度 ( 5 )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