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百灵鸟(喻黄)

 @爬墙专业户  点的喻黄梗啦,然而并不是很符合要求,就这样吧(咦

================================

“听说这山里住着不少精怪的,道长您要小心。”领路的猎户对身后看起来眉清目秀的年轻道士道。

“谢谢老丈提醒,我晓得的。”年轻道士一手抱着拂尘对那猎户点了点头,“再向里,我一人即可。”

“恩。”猎户收了道长的碎银子,点了点头,便离开了,留下年轻道长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景色,沉吟了半晌,便温和笑了起来,选定一条路,向里行去。

他这一走便是一日光景,待日落西山后,便在树下生了个小火堆,不紧不慢的烤了些干粮来吃。

喻文州寻那传说中的百灵鸟已有五十余年,此刻已到了关键时刻,他反而不急,只悠然的烤着火,若有若无,遥遥向远处一点望去,随即便又笑了起来,低头关注手中干粮。

如此到了午夜时分,忽然有气息接近,喻文州的道术一向不太高明,他也不因着妖气有所动作,便见一长得极好看的年轻人忽然出现在他面前。

年轻人一双眼纯澈明亮,映得这漫天繁星也失了光彩。

“你是谁?你为什么要到这里来?虽然你竭力掩饰,我感觉得到你在关注我。”年轻人说话语速极快,却清亮好听。

“恩,我是喻文州。”喻文州看着眼前青年,并不惊讶。

“然后呢?”青年蹲在喻文州对边,歪着头看眼前的道士,他从未离开过这里,只是隐约听说山外的人,大约都是不好的,可眼前的道士却不像是个坏人。

“你要吃东西吗?”喻文州却不回答青年的问题,把手中干粮塞给了青年。

“诶诶?这是什么?你什么意思?”青年有些意外的后退了两步,他身法极利落,瞬间便与喻文州拉开距离。

“尝尝?”喻文州依然是从容笑意,指了指青年手中的干粮,“刚烤好的,我又刷了蜂蜜,该是很好吃的。”

“……”青年看了看手里干粮,的确是有些淡淡的香甜气味,他稍稍咬了一口,竟然松软香甜。

“这……这个好吃,你怎么弄的,教教我?以后我就不用吃那些乱七八糟了,听说……”青年嘴里还咬着东西,却是不能阻止他说话,喻文州坐在一边安静听着。

“和我回去还有更好吃的东西。”喻文州对那青年道。

“去人世吗?这不行,老师曾经说过,山外边的道士全是坏人,不能和他们回去的。”青年说。

“你叫什么名字?”喻文州温声问。

“唔,黄少天。”名叫黄少天的青年依然吃着手中东西,随意答道。

“那,少天,你看我像坏人吗?”喻文州道,向前探了探身,一手抬起黄少天的下巴,直看进黄少天清澈如水的眸子中。

“唔……”黄少天不曾想到对面好脾气的道士突然这般行为,愣在当场,只觉得眼前人眼中竟是似乎燃着些火焰。

“啊……”他有些不明所以,脸却是红了起来。

“少天,你看懂了吗?”喻文州恢复了从容优雅的模样,问黄少天。

“这……”黄少天难得的安静了一会儿,只觉得眼前这人似乎有些什么魔力,让他想要接近。

“我……”黄少天道,“说实话没有看懂,但似乎让我想不自觉的答应,你该不会是用道术了吧?”黄少天半晌才把后半句话接上,声音干涩,似乎连自己都不信。

“待少天和我回去,便知晓了。”喻文州道,好似已笃定黄少天的选择。

“我,诶诶?谁说我要和你回去了?我才不要和你回去,你凭什么让我和你回去!”黄少天道。

“是,少天说什么,便是什么了,少天说不和我回去,那我只有留在这陪你了。”喻文州好脾气道。

“你这个道士果然很危险,难怪老师说山外得人都很危险!”黄少天道。

第二日,喻文州离开的时候,肩头却果然多了一只叫声极好听得百灵鸟。

五十年前初见,对方还未曾化身成人,他寻了对方五十年,再次相见,怎会让那百灵鸟如同从前那样离开?

 


评论
热度 ( 9 )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