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叶喻/黄周)一线牵(17)

(17)

黄少天的意识已经越来越模糊了,眼前隐约闪现一点零星的片段,吃过饭之后大家惬意的窝在沙发上打游戏,和叶修例行的斗嘴,在周泽楷腿上打滚,之后黑暗越来越浓厚,将眼前的光明遮掩。

他又回到了那个无边无际却没有一点光明的地方,在这里他变成了人类的样子,漆黑长发用蓝色发带随意束起,他将自己的本命兵刃冰雨抱在怀里,默默的注视着无尽的黑暗。他似乎可以在这一成不变的黑暗中抓到什么,不说话也不动,像一只潜伏在暗处的猛兽,静静等待着致命一击。

他已经历过几次这样的情形,浓厚的黑暗看似相同,却又绝不相同,他需要寻到空间最薄弱的一点,一剑斩断,前方就是美好的人间。

这里很冷,凛冽的寒风带着冰雪颗粒击打在人的身上,好像能把人的灵魂撞碎一样,黄少天的长发在空中飘荡着,他不知过了多久,因为这里已经失去了时间的概念,也许是一小时,也许是一天或者一年,可他依然站的笔直,好像已经彻底融入了这片黑暗,呼吸清浅,浅棕色的眼睛目不转睛,关注着肉眼几不可见的变化,即使冷的失去知觉浑身颤抖。

黑暗中天气情况愈发恶劣,他的灵魂已虚弱的让他不能保持成年男子的样子,他变回了自己十五六岁的样子,甚至连神智都跟着有些退化,可个子不高的小小少年依然冷静的站在原地,没有因为风雪或是消亡将近有任何的退缩,他是蓝溪阁剑圣黄少天,不到最后一刻,他绝不会放弃。

浓厚的黑暗如若实质,这次空间中的薄弱之处比以往每次都难以找寻,在他几乎意识模糊,快要支撑不住的时候,突然他握紧了冰雨,周身气质也跟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是融入黑暗中的一缕尘烟,整个人如同一柄出鞘的利剑,在黑暗中发着冷冽却锐利的光芒。

他已看到了远处那极细微的白点,米粒大小,镶嵌在纯黑的天幕上,他正是他在找寻的东西。精神力量灌注冰雨,剑身顿时被冷色的蓝光的包裹,他已许久没有这样用剑,这一剑他斩的毫不犹豫,一剑落下,黑暗碰到蓝色剑芒逐渐消融,可迎接他的却不是以往的人间,而是一座庞大的黑色迷宫。

黄少天站在迷宫面,抬起头,看着刻着繁复花纹的迷宫墙壁,这是他不曾经历过的新的挑战,他隐约有种感觉,若这次能顺利回去,或许他就可以永远逃离这个地方。

冰雨锋利,却不能在墙壁上留下任何痕迹,黄少天放弃了刻下标记的想法,整理心情,深呼吸,坚定的走进了迷宫。

开始的时候,尚且能够分辨每一条路,可迷宫本身就在不断变化,慢慢的,他开始有些迷失,甚至连意识也消散在不停变化的转弯里。

忽然远远的他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上次他听到有人呼唤他,那个声音让他在黑暗中清醒,寻回了自己的意识,而这次,这个声音帮他指明了方向。

他知道那是从人间传来的声音,只要向那个方向走去,总会走到终点。

他一边走在路上,一边仔细辨认,这次他听到的不止是周泽楷的声音。开始他听到的是喻文州的声音,像平常一样,温和又从容,好像带了点笑意,不紧不慢说了些从前的旧事,他还是小猫一只的时候,悄悄爬上了高高的房梁怎么都下不去,只能喵喵叫了一天,直到魏琛骂骂咧咧的起了术法飞上房梁,心疼的把他抱了下去。

“阁主你怎么能挑这样的话说,叶修还在旁边听着呢吧,回去要被他嘲笑死了,周泽楷也听着呢吧,他小时候肯定很乖,不会这么做。”黄少天笑着自言自语,这时周围的黑暗变得淡薄了一些。

接着他又听到了叶修的声音,叶修的声音依然同往常一样,慵懒的,带了点嘲讽,叶修说也不知道当年失去的记忆是怎么样的,万一咱俩其实签了什么不平等条约哥岂不是亏大了,还有哦,叶修又加了一句,我真心觉得你打不过我。

“叶修!!”黄少天几乎能想象出叶修叼着烟吞云吐雾唇角带笑的样子,他十分不满,对着空中一片黑暗说:“你等我出去,一定和你好好打一架,什么叫不平等条约啊,不平等条约也是喵星人奴役你们这群两脚兽。”

他循着声音继续向前走,感觉精神上的压力渐渐消散,整个人变得轻松又明快,甚至从少年人恢复了青年人的模样。

他转过一个转弯,迷宫突然消失,眼前又是漫无边际的黑暗,而刚刚的声音也变得模糊不清,如若实质的压力突然降下,无情的撕扯着他的意识,让他几乎视线模糊。

然后他听到了那个声音,不是从遥远的黑暗中传来,好像从他的心间响起。

“黄少天……”那是周泽楷的声音,十分好听。

“你叫我做什么呀?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里突然变黑了,哎,我怎么看不到路了好麻烦,不知道哪里是出路,让我试试看,你要不要帮我指一条路,你还记得之前玩的那个手游吗?lifeline,简直现在就是真人版哦。”黄少天自言自语,声音轻快,可他知道自己的意识正在被纯粹的黑暗慢慢吞噬。

“黄少天,我……”周泽楷说,他说的很缓慢,黄少天几乎能想象得到周泽楷脸红的样子。

“你想说什么啊?”黄少天问,这时他说话已经十分勉强了,“说这这种时候要遵循本心吗?哎,我也知道要遵循本心,拷问心灵嘛,我都懂的,我现在正在遵循本心的走呢,有你在可真好,可是也不知道你到底是幻觉还是真实存在的。”

黄少天又向前走了几步,四周的浓雾散开了一些,然后他在远处看到了耀眼的白光,他用手遮住眼睛,眯着眼看着前方,那里就应该是出口了吧,而他现在他和那扇门之间隔着最后的障碍是一条河,河水是黑色的,看起来不宽,但也绝不可能横跨过去。

“这是最后的关卡了吧!”黄少天对着空气说,他已找到了那扇门,可他不知道自己剩余的力量是否能够走到那扇门前,他仰着头,好像透过层层的黑暗,看到了他想要看到的人,他轻声说,“那我们一会儿见啦!”

他深呼吸,抬腿踏进了河水中,河水冰冷,直没到他胸口出,,虽然离对岸只有不足十步路,可他走的极慢,甚至身形都变得模糊不清了,河水包裹着他,一点一点带走他身上的力量。

“黄少天,我喜欢你!”黄少天走到河水中央的时候听到了周泽楷的话,他站在原地,感觉漆黑的河水因为这句话受到了某种力量的震荡,竟从他身边绕过,在黄少天周围空出一圈小小的空地来,让他在力竭之前缓过一口气来,即将消散的身体也渐渐凝聚了一些。

“怎么又让你抢先了,这事应该我先说啊!”黄少天说,“开始只说是有缘人,我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想着有缘就应该在一起吧,可后来你失踪那时候,我急死了,那种感觉绝对不止是有缘,我总觉得吃饭的时候我有话没和你说完,哎,我现在记忆都模糊了,那时候回忆起来的从前的事也记不清了,可有一点我是很清楚的,我喜欢你啊!”最后他大声说。

他又向前走了两步,河水受到震荡的效果逐渐消失,河水聚拢冲刷着黄少天的身体。

最后还有一步,黄少天望着远处的大门,却再没有力气,他站在那里,咬着嘴唇不肯认输,他努力的深呼吸,想要跨出这一步。

“少天?”喻文州和叶修这时都在客房里,周泽楷抱着黄少天坐在床上,三人都是一脸严肃。

“呼吸变弱了。”叶修说,眉头紧蹙,看向周泽楷,“小周你再对他说点什么,刚刚你表白之后,他明显状态变好了。”

“恩。”周泽楷答应,他一改往日羞涩腼腆的作风,将黄少天捧了起来,低头亲在了猫咪的胡须根部,舌尖轻轻在那里打着转,然后亲了亲黄少天的嘴唇。他亲的很轻柔却又十分认真,把那千般情谊尽数化在这个淡淡的吻里。

黄少天此刻已什么都看不到了,吃凭着最后一口气还没有倒下,忽然有股轻柔的力量将他轻轻托起,他好像没有重量一般,被暖风包裹着,离开了黑色的水流,飘飘荡荡的将他向光明的大门送去。

那种力量没有丝毫侵略性,让他浑身都暖洋洋的,他从未接触过这样的力量,可他很喜欢,现在他终于可以放下心来,安稳的睡一会儿了,他真的很累,在他昏迷之前他像,和周泽楷谈恋爱,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

“啊……”本来正关注黄少天状况的喻文州突然轻哼了一声。

“怎么了?”叶修问,伸手扶住喻文州。

“少天回来了。”喻文州说,他平日里总是宠辱不惊的眼睛这时全是喜悦,他靠在叶修身上,像是耗尽了全部力气,“少天他回来了。”喻文州又说了一遍,声音很轻,低低的自言自语。

他又在叶修身上靠了一会儿,才终于整理好的心情,脸上也恢复了平日里的温和笑意,开口和叶修、周泽楷两人解释:“从前为了方便沟通我和少天之间是有精神连接的,可以远距离沟通,后来少天变成猫之后连接断掉了,可刚刚我感觉那道连接开始自我修复了。”

“所以……”喻文州微笑着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说,“小周,你把他叫回来了,也许一会儿他就会恢复成人类的样子了。”

“你们两个好好相处。”叶修站在喻文州身后笑着加了一句。

“临时需要一些东西的话……在床头柜里。”喻文州看着周泽楷有些茫然的眼睛又说了一句,然后和叶修一起转头离开了。

“出去吃个夜宵吧。”他们两个一起出了客房的们,喻文州贴心的帮周泽楷把门关上。

“恩,也是。”叶修点头,“你这房子隔音也不那么好,一会儿他们尴尬,咱们两个也尴尬。”

他们两个人一路走到楼下找了个露天的夜宵摊位,点了一桌子的烤串,叶修还豪迈的点了两瓶啤酒。

“叶先生您喝酒的话,我可不负责把您背回去。”喻文州说,上次他们在家里吃牛排,喻文州顺路配了点红酒,结果叶修一口下去当场昏迷不醒,把喻文州吓了一跳,后来听周泽楷解释才知道叶修酒量奇差无比。

“恩,那就我们碰杯你来喝酒。”叶修说,特淡定的把两瓶啤酒打开。

这时已经快入夏了,夜风还是清凉的,他们两个隔着一张摆满了食物的小桌子对坐着,有风吹过,就能闻到阵阵食物的香气。

“以后应该多来吃点夜宵,真不错。”叶修往旁边看了看,旁边几桌正喝的热闹。

“是啊,以后就可以四个人来吃了,少天一个人的酒量能打你一百个。”喻文州笑着回答。

“和我打多没挑战性啊,小周也至少能打一百个我,所以他们两个去喝嘛!”叶修毫无波澜的说出了让周泽楷帮忙“代打”的话。

他把啤酒递给喻文州一瓶,两个人也没用杯子,互相对视了一眼,在空中碰了碰啤酒瓶。

“干杯。”喻文州说。

“看你喝了。”叶修说。

喻文州一口气喝光了一整瓶啤酒,他一向酒量不错,但很少这样喝酒,可今天,他突然想这样做。

“怎么样,哥厉害吧。”喻文州喝完酒,脸上泛起淡淡的红晕,他的目光有些迷离,笑容比往日活泼一些,就显得特别的生动,他学着叶修平常的语气讲了一句话,用手支着下巴,看着对面的人。

叶修还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喻文州,忍不住多看了两眼,伸手碰了碰喻文州有些微热的脸颊,点了点头学喻文州平常的语气说:“喻先生的确十分厉害。”

————————————

黄周不想拉灯,我明儿试试看能不能写出来,嘿

评论 ( 11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