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叶喻/黄周)一线牵(23)

为什么周六我依然写到这么晚……

==============

(23)

“叶神您来做什么啊!”一家店面稍显破旧的钟表店门前来了三位客人,站在门口穿了一身红的甜美小姑娘和领头的人打了个招呼。

“你们肖掌柜在不在?”叶修问,“找他有事。”

“我们肖掌柜最近身体不太好,可能不太适合见您吧。”戴妍琦咬着珍珠奶茶的吸管说。

“这事比较急。”叶修说,抬头看了一眼狭窄的木质楼梯,问道,“他在楼上吧?”

“在是在的,不过……叶修大大您对我们掌柜可要温柔点,太凶了他承受不住的。”戴妍琦笑容暧昧的说,伸手指了指楼上。

“我怎么总觉得你这话听着哪里不对?”叶修稍稍皱眉,不过此刻他正着急也没想太多,顺着戴妍琦的话安抚了她一句,“我什么时候凶过你们肖掌柜了?放心吧,不会吓到他的。”叶修说完带着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往楼上去了。

戴妍琦看着叶修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处,从柜台底下翻出来了一个粉色的小本本,在日常互动一栏,把刚才的对话认认真真的写在了上边,并不知道自己真的站错CP了……

楼梯狭窄,三个人踩在上边,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

“肖时钦,平常都在做钟表生意,老手艺人了,当然也不止做钟表生意。”叶修回头和黄少天还有周泽楷解释了一句。

楼梯尽头,是个狭小的走廊,走廊里堆满了东西,却并不显得杂乱,各种各样的东西被分门别类的放在箱子里,按照一定顺序堆放在墙角,给人一种这里的主人十分有条理的感觉。

“小肖,在不在?”叶修伸手敲门。

“是叶修前辈啊,请进。”屋子里传来了一个略有些沙哑的男声,随着他说话,门自动打开,往里边看去,在放着许多零件的桌子后边坐了一个带着眼睛的年轻人。年轻人脸色不是很好,看起来有些疲惫,从手里复杂的活计中抬起头来,目光茫然的看着站在门口的人。

“有阵子没见了,怎么还生病了?”叶修和肖时钦显然挺熟的,进屋打了个招呼。

“啊……”肖时钦对叶修点了点头,刚想开口说话,目光一转从叶修身上看到叶修身后的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身上,他轻呼了一声,然后突然不见了,衣服落了一地,眼镜掉在桌子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这是怎么了?”黄少天有点茫然,“你不会把人吓跑了吧?”黄少天问。

“差不多……吧”叶修无奈说,往前走了两步,走到一堆衣物旁边,“我说你至于吗?我又没对你做什么,至于吓到变回原形吗?”叶修说,在衣物里翻了半天,捞出来一只毛色顺滑眼睛黑亮的仓鼠。仓鼠被叶修拿在手里,在叶修掌心缩成一团,半天颤颤巍巍从颊囊里拿出了一粒花生来,高高举起来递给叶修,仿佛在向黑道大哥交保护费。

“……我就这么像打劫的?”叶修有点哭笑不得,把手里整个一个鼠球放在了桌子上,“花生你自己留着,我来找你办件事。”

肖时钦小爪子紧紧抓着花生,好像因为不用把宝贝花生贡献出去松了口气,生怕叶修后悔,连忙把花生又放了回去,“您无缘无故带两只陌生的猫来家里,我又正在生病神经脆弱,有点克制不住天性。”肖时钦解释,声音里带了点无奈,“我也不想在这么多猫面前变回原形,压力太大了。”他抬头看了看黄少天和周泽楷,大概又感到了种族压制,向后退了两步,警惕的看着两只猫。

“这事要他们帮忙,要不然就不带他们进来了。”叶修说,“我一朋友失踪了,请你帮忙找个人。”

“要我找人?”肖时钦重复叶修的话,露出疑惑的神情,纯黑色的眼睛眨了眨,一脸的迷茫,“我这手艺你也知道的,哪儿能找人啊!”

“请你来修个路。”叶修说,招手让黄少天往前走。

“……”肖时钦看了看黄少天,被本能驱使,往后退了两步。

“你别怕啊,我没有恶意的,我都很久不吃老鼠了。不对不对,我当年还是猫的时候就没吃过老鼠,老鼠有什么好吃的,再说我旁边这个。”他伸手指了指周泽楷,“那可是布偶,你见过哪只布偶吃老鼠的,人家吃80一斤的猫粮都嫌便宜呢。”他说完呲牙一笑表示自己的友好,露出一排白亮的牙齿来。

“……”肖时钦平时倒不会这样,现在正在生病,格外的脆弱敏感,本能占据上风,黄少天本体又是非常凶的黄狸花,一时间他被吓得浑身毛都要炸了,又往后退了两步,躲在桌子上放着的工具箱后边,只露出一个头来。

“您是说要修复精神连接?”肖时钦问,虽然被天性折磨的浑身发抖,肖时钦依然敏锐的想明白了叶修的用意。

“恩,对,他和我们要找的人有精神连接,只是目前连接没有完成,请你帮个忙修个路,这个对你来说应该不成问题吧。”叶修说,他顿了顿又加了一句,“按照正常价格结账,知道你们雷霆穷,不会拖欠你工钱的。”

“恩……”肖时钦沉吟了一下,问道,“不是钱的问题,你们很急是吧?”

“恩,对。”叶修点头,“忙着去找人。”

“那我可能帮不了忙,修复精神连接是没问题,但是我最近身体不好,速度会很慢,最快也要两天。”肖时钦说。

“那看来还是要找上次那个人了。”黄少天说,因为肖时钦不能修复精神连接,屋子里的气氛顿时变得有些压抑,去那边来回要不少时间,这段时间里,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想到上一次自己和周泽楷的遭遇,黄少天皱眉,眉宇间自然杀意流露。

肖时钦感到了狸花猫如若实质的冰冷杀意,几乎慌不择路的跳进了工具箱里,钻进了箱子里的螺丝钉堆中,螺丝四溅,发出哗啦的声响。

“还有别的方法。”周泽楷走到黄少天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拉住了黄少天冰冷的手,十指相扣,将自己的热度通过掌心传递过去。喻文州那边很可能状况并不是特别好,因此受到还没有完全搭建成功的精神连接的影响,黄少天今天格外的沉不住气。

“恩。”黄少天点头,意识到自己的失控,迅速将杀气收敛,低声对肖时钦说了一句抱歉。

“小周有什么方法?”叶修问。

“手机定位。”周泽楷说,稍微顿了顿又加了一句,“需要……技术人员。”

“对哦,文州应该带着手机的,他们人类的科学技术这时候还是很好用的,不用通过精神连接这么玄幻的方法。”叶修点头,笑着去看躲在工具箱里缩成一团的仓鼠,“那小肖你来帮个忙呗,价钱按照修复精神连接算。”他说完笑眯眯的把银行卡拿了出来,在仓鼠的面前晃了晃,“我知道你这方面也有涉猎,怎么样,能做到不?”叶修问。

“这个倒是可以的,只要报手机号码就可以了,不是很麻烦,也很快。”肖时钦从螺丝堆里露出一个头来,用力点了点,答应了叶修的请求。

“那好,我们出去等你,一会儿给我们地址。”叶修怕三只猫在这里给肖时钦的压力太大,把手机号码留下之后和黄少天还有周泽楷两人出了门回到楼下。

“怎么这么快啊?”戴妍琦的珍珠奶茶还没喝完,语气听起来有点遗憾。

“小肖这是怎么了,怎么好好的病得这么厉害?”叶修下楼点了一根烟,一边抽着一边问戴妍琦。

“不知道。”戴妍琦摇头,习惯性的咬着吸管,说话有点模糊不清,“我们肖掌柜说什么最近世道不太好,我这种小妖感觉不到,只有他们那些个大妖才会有反应。”戴妍琦有点漫不经心的说,她对这事并不太了解,所以说的也十分简略,“这种事您不知道吗?”戴妍琦问。

“还真不知道。”叶修说,“我这不一直都没妖力,去哪儿感受去啊。”

他们正说着话肖时钦拿了一张纸条从楼上走下来,他的字工工整整的,纸条上边写着一个地址。

“定位不会精确到一点,只有大致的范围,不过那里十分偏僻,应该不难找的。”肖时钦将纸条交给叶修解释道,他脚步有些虚浮,脸色也不好,离黄少天和周泽楷远远的,似乎在强忍着什么。

“恩,好,麻烦你了,钱等找到文州再和你结。”叶修对肖时钦道了谢,转头离开了。

留下戴妍琦喜滋滋地在小本子上添了一句“肖掌柜纵欲过度脚步虚浮。”并不知道一切都是她的幻觉……

喻文州此时已有些神志不清了,他被吊在这里有段时间了,手腕和双臂开始还撕裂一般的痛着,现在几乎麻木了,他只能勉强的踮着脚,企图缓解手臂的不适。

朦胧间听到黑影在问那个问题,这个问题被重复了很多次,黑影问“那句话是什么。”喻文州想笑,他怎么会知道是“哪句话”,也许他曾经知道,但记忆早已被用来换取力量,他忘得干干净净,无论是重要的“那句话”还是重要的“那个人”。

他用力的咬着嘴唇,努力收束精神,他记不清自己是如何被拖到这个地方的,也记不清对方到底打了他几拳,或者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给他制造了疼痛,现在他只能感到浑身没有一处是不痛的,满嘴都是血腥的味道。

“你真不记得了?”对方问,作为大妖化身,黑影并不能够完全变成人类,从头到脚都是黑色的,甚至脸上并没有人类的五官,说话的时候,脸上裂开一个恐怖的口子,“嘴唇”颤动,讲出嘶哑的语句。

“不记得了。”喻文州摇头,“所有的事情都遗忘了。”

他已经重复了很多次这样的话,对方显然担心他在说谎,不断换着方法问出同样的问题,在他精神极限的时候反复确认着答案

“你……刚刚到底给我吃的什么?”喻文州喘息了半晌,终于缓过一口气来,他断断续续的问,企图被动承受的同时收集一些有用的信息,他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危,既然“那句话”没有被问出,他就是安全的,而叶修马上就会追到这里,把他从无尽的痛苦中解救出来。

想到叶修,喻文州竟先想到的是那只巨大的HelloKitty,叶修抱着这种女孩子们喜欢的玩偶真是违和极了,可喻文州很喜欢叶修那时的样子,有一点点无奈,可仔细看又是理所当然的,其实叶修做什么他都喜欢。想到叶修,有些安然的笑意浮现在他的眼角眉梢,让他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这些痛苦和折磨也变得可以忍受了。

“让你说实话的药。”黑影说,他因为问不出东西,显得十分暴躁,不停的在空旷的仓库里一圈一圈的走着,下意识的回答了喻文州的问题。

“你们还有吐真剂啊,挺与时俱进的。”喻文州说,他说到这里,突然有点想笑,这话像是叶修会说的,相处久了,总染了些坏毛病。

他疼得从昏迷中清醒,又因为太过疼痛昏迷过去,他不知已经历了几个来回,似乎连自己是谁都已经想不起来,不过喻文州还记得,黑影刚刚无意中提到的那件事,那件事至关重要,他不会忘,还有……那个人,喻文州模模糊糊的想着,无论如何他再也不要忘记那个人了。


评论 ( 7 )
热度 ( 94 )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