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蓝雨馄饨摊——叶韩线(四)心事定(叶韩线END)

和 @我神马都不会写  的联文,同背景同故事,不同风格(欢乐/时髦),不同CP(黄喻/叶韩),另文中默认方林是一对,双花是一对,提到的非常少。

我写的黄喻线是欢乐向, @我神马都不会写 写的叶韩线,,是时髦向。

 精校重发版:

----------------------------------


“笃笃笃。”

房门被敲了三下,每一下与每一下之间相隔空当基本上是完全相同,敲完一下,再敲一下,敲三下便停住了,再无声息。

这时辰不过黄昏,韩文清正坐在屋中喝茶,听得敲门便道:“新杰进来吧。”

进门的果然是张新杰,他对着韩文清点了点头,韩文清这才注意到他手中拿着一本薄薄的似乎是账册模样的本子,便问:“有事?”

张新杰不答,走到桌边坐下,抖平了衣摆铺好了那本账册,才慢慢的道:“君莫笑来霸图半月,除去伙食花销,尚有其他各项支出,请总镖头过目。”

韩文清嗯了一声,就听张新杰用他温水一样的声音慢慢的将账上所记一项项念出来。

“初三,君莫笑与秦牧云切磋,毁坏镖局门口石狮子一座,误伤镖师数人,整修及疗伤支出见后。”

“初五,君莫笑闲觉无聊,帮助后院重新修葺墙壁,用力过大推倒墙壁一面,压伤数人。疗伤费用四百五十两银。”

“初八,君莫笑帮厨房劈柴,数量甚多,无处可放,故专门开辟一处用以储存,置地费用二百八十两银。”

“初九……”

“好了别念了。”韩文清一下从椅上站起来,“君莫笑在哪里?”

张新杰转过头去一瞧,韩文清面上淡淡的没什么不快也没什么怒意,但他平日里就是有些严肃的面相,这么一看只觉得气势凛然,满身都散发着寒气,教人不敢再靠近一步。

“这个时辰……想来该是在屋中休息。”

张新杰硬生生地将“睡觉”改成了“休息”,口气还没转过来,韩文清那一袭黑衣的身影已经到了门口,竟是迫不及待要去找君莫笑算账似的,暗道自己还是说得太慢。

日前他与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三人见面提到近日霸图之事,谈话之间对君莫笑留在霸图之因竟是心内了解了几分。至于此后君莫笑忽然到来又听了他们四人言谈内容,尴尬了一阵之后,这件事情却像是……忽而有了转机。

君莫笑……不,叶修。他那样聪明,未必不明白自己的心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经过那一场提醒,想来已是心如明镜。最近的安分,或许只是他还没有决定要如何做罢了。

张新杰尚未想明白,但他今天要说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合上手中的账本:“总镖头留步。”

“嗯?”韩文清在门口停住,却没有回头。

“君莫笑……叶修前辈一定要留在霸图,定是因为霸图有值得他留下的理由。”

韩文清的语声中依然听不出情绪:“所以?”

“总镖头若是要去找他谈,尽可留意下……他这段日子留在霸图,心甘情愿走镖帮工,想要得到的……到底是什么。”

张新杰那句话入了韩文清的耳却没入了他的心,他连细想都没有就把那句话给忽略了,依然大踏步地走出门去。

今晚的天气大概不是很好,明明才只是黄昏,天色却是暗沉沉的,远远的天幕都仿佛笼罩了一层阴霾,原本这个时候其实已经可以看到月亮了,但天空中却是无星无月,想来是被云层遮挡。韩文清站在庭中亦是犹豫了一会儿,在想自己该往哪个方向走——君莫笑来霸图镖局这么久,他竟然还没弄清楚这个人的房间在哪里。

院子里只有韩文清黑衣的身影,仿佛要和这逐渐沉没下来的夜色融为一体了。

就在他犹豫的这当口儿,一道听起来懒懒散散随随便便的声音蓦地响起来,终于打破了这庭院中难得的沉寂:“喂老韩,你站着不动是想什么呢?”

韩文清一惊,抬起头来朝着声音来处看去——那声音却是来自于头顶之上,眸子一转就看见君莫笑,正穿着他那身花花绿绿的衣裳坐在某间屋子的屋顶之上,他的坐相便正如那一日在兴欣山寨中似的,大大咧咧旁若无人。君莫笑单手撑着身下屋顶的瓦片,双腿搭在屋檐上晃来晃去的,此刻还抬起了另一只手朝着他挥了一挥。

“要不要上来坐坐?”

“……”

韩文清深深吸了一口气,压抑住自己想要一跃而上挥拳痛殴此人的冲动,将自己的声音尽力压低显得不那么严肃——他这么一弄却偏偏收到了完全相反的效果。韩文清若是不加掩饰地说话时尚算好,他这么刻意地压低嗓子,倒显得阴沉沉的一副兴师问罪的口气。

“下来,有事找你。”

“哎呀今天这是吹的什么风还是我早上没看清楚原来今日太阳打西边出来——老韩你竟然主动要找我?好紧张啊俗话说无事不登三宝殿……”

君莫笑听罢此言却是一连串说了好几句话,全然调侃的口气。他嘴上占着便宜,说归说,另一边却是丝毫不含糊地侧手一翻,也看不清他是怎么样的动作,便一下子从屋顶上跳了下来,干脆利落的半点声音都没发出,瓦片更是没踩掉一片,安安稳稳地落了地。君莫笑走了两步站在韩文清对面,弯起唇笑了笑。他笑得甚是得意,似乎是等着对方夸他几句似的,偏偏韩文清半眼都没瞧他,倒显得一副俏眉眼全做给瞎子看了。他也不生气,亲亲热热的就要伸出手去搭韩文清的肩膀——被对方一个闪身躲了过去。

韩文清道:“你何时离开霸图?”

君莫笑道:“我是来抵债的,怎么好说走便走,当然要我走也不是不成——”

他说到这里微微一笑,却是停了一停,一双眼睛只是瞅着韩文清,显然是希望他出言发问了。却不想韩文清只是正正经经的听着,他不说话了也不催,依然站在那里等。君莫笑自己却是被他反将一军似的,没办法只有继续说下去。

“方法有两个。其一便是林敬言回来,我自然成了多余的人。但是这一条路……想也知道是行不通的。所谓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何况我作为寨主自然是要护短的。”

“其二便是……韩总镖头,你若是打败了我,不就可以名正言顺赶我走了?”

他把话说得这样明白,韩文清也不禁愣了愣。这就是明摆着想比试一番的意思了——说起来他两人从相识之日起便在相争,每年为着争夺这武林第一人的位置都要使出全身解数,若算上这一年他两人便已经是相识足足十年,自然也是相争十年。武林中常将他二人放在一起讲,无非是两人同样是难得一见的高手,两人所在门派又不大对付,年年相争也是一桩好谈资……更不用说后来其中一人身死,另一人言道不信,要等对方归来之日再战一场的事情了。

那个时候君莫笑还不是君莫笑,但从那个时候到现在,韩文清一如既往始终是韩文清。

韩文清愣了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君莫笑竟也不催他,只是站在一旁等着,天色渐渐的暗下来,那一身花花绿绿的衣裳倒是看不清了,君莫笑一张脸上只有那双眸子最好看,清亮明澈的,瞧上一瞧便有可能忘记了先前是想要说什么。

韩文清道:“既然如此,你随我来。”

君莫笑却是一愣,似是没想到他答应得这样快,但也只不过是一瞬——然后他立刻就水到渠成地拉住了韩文清黑色的衣袖,偏了偏头笑道:“天黑了我看不清路,韩总镖头可莫要让我走丢了。”

韩文清没说话,却也没有甩开他。

 

两个人自霸图镖局的后院出去,走几步便到了一片沙滩上。霸图镖局兴建之地距离海边极近,天色慢慢暗下来,远远的听见一阵阵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韩文清尚未停步,叶修也不说停步,就这样在海滩上慢慢慢慢的走。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好地方,倒是很适合练功……莫非你平时都是在此练拳?”

韩文清没有回答,只是稍稍动了动,倒也看不出他究竟是点头还是摇头。

“算来老韩你也好久没再去杭州了罢,礼尚往来,下次我也带你去钱塘观潮。”

韩文清还是没有说话,君莫笑却觉得手背上有些湿意,他四周看了看,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天上有些飘雨点儿,倒是也不算大。只是绵绵密密的,是这个季节独有的特色。君莫笑便也不说话了,顺手从身后抽出那把二十八骨的紫竹伞撑了开来,遮在两个人的头顶。

这时候雨根本不大,何况像他们这样的人也甚少做这等遮雨之类的小事,但君莫笑这样堂而皇之的做出来,毫无多此一举的自觉,甚至还把伞的方向往韩文清那边偏了偏,给他遮去了一大半。韩文清原想说话,这么一来倒是不太好说,只好硬生生地转了话题道:“若我赢了你,你当真就此离开霸图?”

“那是自然。”君莫笑侧过脸来对着他眨眼睛,眸子里泛着星星点点的笑意。“在下——言出必践。”

他似是料到了韩文清会在谈话结束之后一言不发地就动手,所以对于身旁之人握紧的拳以及暗运的气息只当没察觉,只当自言自语地说下去。语气轻轻悠悠的,渐渐的一个字一个字说得就慢了下来。

“在霸图镖局待了这么久,其实在最开始我也并不明白为什么要留在这里……这原因我也是前不久才明白的。”

他说到这里停了一停,似乎是轻轻叹了口气的模样——他这样的人,竟然也会叹气?

“既然是比斗,那就都要有些彩头才公平。若是我输了自然不会再留在霸图,若是我赢了……”

君莫笑的语声轻轻的,唇边呼出的气息擦着韩文清的侧脸,仿佛在对着他亲亲密密的耳语一般。

“若是我赢了,我只要……老韩你应我一件事。”

贸然答应旁人未说出口的要求其实是极没把握的事情,但韩文清平生何曾退缩,毫不犹豫地就道了一个字:“好。”

——尾音未落,君莫笑已然将手中的紫竹伞甩了一圈,伞面上方才汇聚的那些水珠子此刻被他甩得都在往四面八方飞溅开来,那把伞斜斜的挡在身前,恰恰好好挡住了方才电光石火之间连发招姿势都没看清的一记重拳。

夜色中依稀看见两个人的轮廓,绵绵密密的细雨将衣裳都沾湿了,模模糊糊的听见低低的语声,有一问,有一答。

“相逢有幸,在下兴欣君莫笑,谢韩掌门不吝赐教。”

“好说。”

 

“后数月,盖君莫笑与霸图镖局掌门韩文清心意相通,携手江湖,遂一同浪迹,游山玩水,不亦快哉。又有于墓中相救剑侠孙哲平事,嘉世一战,亦出力甚多,或可言举足轻重也。”

一身藏青色长衫的青年将手中笔搁在笔架上,纸上墨迹未干。他回身笑道:“不知这样写可好,罗兄不妨看看,也好指点几分。”

坐在安文逸身后的罗辑还没说话,他身边一个青年倒是先手舞足蹈地扑了过去,一边啃着嘴里的包子,一边口齿不清地赞着。“唔嗯……!我看这么写挺好的,老大就是厉害,办了这么多厉害的事……咳咳咳!噎死我了小弟快帮我倒杯茶来!”

罗辑无奈地摇摇头,起身去倒茶的瞬间与安文逸眼神相撞,二人相视一笑。


评论 ( 5 )
热度 ( 18 )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