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刷屏狂魔点赞狂魔,啥圈子啥CP都有乱推荐,关注请谨慎!!!
全职,叶黄周喻乱搞,热爱贵乱,经常拆逆,排列组合,放飞自我

蓝雨馄饨摊——黄喻线(11~14)

和 @我神马都不会写  的联文,同背景同故事,不同风格(欢乐/时髦),不同CP(黄喻/叶韩),另文中默认方林是一对,双花是一对,提到的非常少。

本文不以刷CP为主,主要讲发生在馄饨摊的有趣的故事这样。

我写的黄喻线是欢乐向, @我神马都不会写 写的叶韩线,,是时髦向。

 精校重发版:

---------------------------------------------------

(十一)  

“听说自从叶修和老韩跑了之后两个人就在江湖中销声匿迹了?”黄少天说着把一扇排骨扔在砧板上,那扇排骨肋骨脊骨都有,好大一扇,少说也有三四十斤,黄少天提着恍若无物一般。  

“从那天以后少说也半个月有余,这样一声不响地消失的确不是韩前辈的风格,可能被什么事绊住了?”喻文州手里捧着装着肉馅的大碗,单手在眼前七八种调味料之间晃过,只见一片残影,调料就以一种神秘的比例被抓进碗里,哪有半分剁馅儿时候慢吞吞的手残样子。  

“老韩当然没什么问题,但是叶修……”黄少天哼了哼,“和他出门闯荡江湖指不定要遇到什么了!文州我和你说,就那会儿魏老大让我单独历练时候,和他在江湖上随便走走,不过十日有余就遇到五次打劫,三次陷阱,六次寻仇,两次决斗,被下了七次迷药还围观了一次当年霸图和嘉世的群架,结果被认定成双向卧底,差点被双方一起集火,这其中一大半都是他自己主动招惹的!”  

“叶前辈一向这样。”喻文州温和地笑笑,慢悠悠地用筷子把调料和肉馅拌匀,“倒是少天,一会儿把排骨剁了吧,晚上把骨头汤熬好,我们汤底剩的不多了。”  

“哦~”黄少天应承了一句,看着排骨显然有点不情愿,“我说文州,冰雨是削面切菜的刀,总觉得剁排骨太浪费了。”黄少天从怀里掏出自己那把叫做冰雨的宝贝菜刀,阳光柔和地洒在菜刀的锋刃上,折射出一道凛冽的寒光,一如黄少天的剑气,飘忽不定,如梦如幻。  

“剁排骨和我这一脉的武学宗旨不符啊!”黄少天拿着菜刀挽了个刀花,轻灵飘逸,“我这一脉讲究的是机会主义,重在捉摸不定,切土豆萝卜当然可以薄如蝉翼,但是剁排骨……”黄少天脸上显出点心疼了。  

“我记得少天早年,似乎也走过大开大合的路数吧。”喻文州微笑,将手中一双筷子在指间转来转去,“那时候你不是有把叫做焰影的大菜刀?”  

“哦,对!这么多年不用,用着不顺手我都忘了。”黄少天在厨房角落找了半天,把焰影翻了出来。  

“不愧是当年魏老大那一辈人留下的神兵利器。”黄少天拿着焰影舞了两趟,“虽然不太顺手剁排骨总是够了。”  

正说话间,馄饨摊来了一行五人,带头的是个教书先生,头上戴着方巾,身上穿着青色的长衫,生得眉清目秀。  

“这不周泽楷吗?现在也不是吃饭时候,你们现在过来干什么?还有你身后那个小伙儿谁啊?看起来不错啊!”黄少天见是周泽楷一行轮回书院众人,便把这五人迎进屋子,找了个大桌子叫他们坐下。  

“书院……塌了……”半天周泽楷才说出四个字来。  

“啥?书院怎么塌了?!难道有人寻仇?!”黄少天说着也严肃起来,“知道仇家是谁吗?难道冲着孙翔手里的却邪来的?”  

“不是……”周泽楷摇头。  

旁边江波涛帮着解释:“昨天周先生教导孙翔新招式,毕竟新学收招不住,一个斗破山河……房子就塌了。”  

“噗……哈哈哈哈……”黄少天听完笑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我说孙翔你不是前两天才拆了不少书架桌子?怎么练到后来连房子都拆啊!哎呦,笑死我了,你专业拆房子的吧!”黄少天笑得站都站不稳,直往喻文州怀里靠,“还是你和肖时钦一伙儿的来骗轮回的钱啊?”  

孙翔到底年轻气盛,哪受得了这般嘲笑,就要抽出却邪来与黄少天决一死战,结果被身边周泽楷拉住。  

“没钱……赔。”周泽楷说。  

孙翔这才想起最近轮回书院的钱都拿去修房子了,若是真的打起来把馄饨摊拆了,大概卖了自己才赔得起了,因此不再动作,只狠狠瞪着黄少天。  

黄少天哪管孙翔怎么想,又看其他人,“这不是杜明吗?!”黄少天跟杜明打了声招呼,“听说唐大小姐为了躲避逼婚跑兴欣山寨去了,这可是机会啊!”  

“嗯!”杜明握拳点头看起来斗志满满。  

“这谁啊?!可塑之才啊!”黄少天看和轮回四人同来的活泼少年赞了一句,这少年年纪不大也就十四五岁左右,随便梳了个马尾乱蓬蓬的,一双眼睛最吸引人,明亮透彻,正新奇地打量着馄饨摊。  

“这是书院邻居家的孩子,他们家大人出远门,拜托我们照顾两天。”江波涛说。  

“我叫卢瀚文!”少年丝毫不怕生,见黄少天问起,利落地回答,声音脆生生的透着少年独有的朝气。“听说你是剑圣?和我比一场吧!”卢瀚文看着黄少天拿在手里的冰雨菜刀,一脸跃跃欲试。  

“好啊好啊!你加入武林门派没?你要是厉害来我们蓝雨啊!”黄少天见少年爽朗,很是对自己脾气,几句话下来就成了好友,一大一小一起蹲在角落研究剑术去了。  

“书院塌了,你们来馄饨摊……做什么?”喻文州给五人端来茶水问了一句。  

“早上已经请肖时钦去修了,估计晚上就能完工,今天白天想借你这地方上会儿课,毕竟课业为先。”江波涛解释。  

“哦!好的。”喻文州笑,“反正白天也没有客人,你们就用这地方好了。还真是没见过……小周教书。”喻文州说着好奇地看了周泽楷一眼。  

“诶诶?!周泽楷能教书!真的假的!我也要听!”黄少天和卢瀚文两人也不知说了什么,听到这边说得有趣又拉着卢瀚文走了过来,和轮回四人挤在一张桌子上,在喻文州的安抚下终于安静下来等待周泽楷讲课。  

周泽楷见众人目光都在自己身上,显得有些羞涩,但还是按部就班把怀里唤作荒火的戒尺和唤作碎霜的教鞭啪一声放在桌子上,一瞬间屋子里慵懒的气氛骤然变得冷漠肃杀。  

到底是连续两任武林大会的优胜者啊,黄少天心里暗想着。  

“书,一百二十一页。”周泽楷说,好像变了个人,不再温柔腼腆,虽只有几个字仍能感到扑面而来的压迫感。  

江波涛、孙翔、杜明和卢瀚文对此十分熟练,都从怀里掏出书来,黄少天没有书,就挤着和卢瀚文看一本。  

“第一段。”周泽楷说,“读……”然后指杜明。  

杜明连忙接上把第一段读了一遍,读得磕磕绊绊极不熟练。  

“再读。”周泽楷说。  

杜明只能苦着脸又读了一遍,倒是比上次流畅了不少。  

“……再读。”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说。  

杜明只能拿出给唐家大小姐写信时候一往无前的精神又读了一遍。  

“……嗯。”周泽楷点头,然后是长久的沉默。  

黄少天奇怪怎么不说话了,但大家都见怪不怪,正在上课到底不好搞什么小动作,黄少天强忍着没说话。  

“这句……”周泽楷从第一段选了一句读了一遍,倒是读得韵味十足,读完之后又有一个长久的停顿,然后周泽楷说,“……精辟。”  

江波涛听了之后在旁边解释了一长串这句话到底精辟在哪里。  

然后……重复上述过程。  

黄少天觉得自己真是误入贼窝,就不该坐在这个桌子旁边听什么课程,还不能乱讲话,如今被折磨的昏昏欲睡。再看在后厨忙活的喻文州,偶尔探出头来笑眯眯地看一眼一桌紧张读书的学生们,然后又悠闲地和面去了。  

“嗯……下课。”周泽楷说。  

昏昏欲睡的黄少天立刻精神起来,孙翔和杜明也跟着松了口气,周泽楷把桌子上的戒尺和教鞭收了起来,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但对气氛把握敏锐如黄少天可以很清楚地察觉到周泽楷周身上下散发的肃杀气息已不见踪影,气氛柔和了不少。如此收放自如,果然是高人,黄少天心里暗想。  

“黄少黄少,你们厨房让我看看呗!”一下课,卢瀚文立刻精力十足,此刻正伸头向厨房张望,跃跃欲试。  

“看吧,看吧!”黄少天不在乎,领着卢瀚文走进厨房。  

“这把菜刀好啊!”卢瀚文一眼看中了还插在排骨上的焰影,拿着焰影比划了好几下,眼里全是欣喜,拉着黄少天衣袖说,“让我试试这把刀吧!”大眼睛一闪一闪,小脸也红扑扑的,就差摇着身后毛绒绒的大尾巴。  

这般攻势黄少天哪里受得了,立刻答应下来。  

只见卢瀚文挥舞焰影,眼前一片刀光伴着霍霍风声和骨头断裂的声音,不消片刻,一扇排骨竟然被收拾得妥妥帖帖,比黄少天亲自收拾也不遑多让。  

“小子你不错啊!刀工这么好?怎么样?要不要来我们蓝雨啊?除了切排骨还可以剁馅儿包馄饨,还有葱油饼,当然你就算是蓝雨的人啦!”  

“我愿意!”卢瀚文答得利落,目光还在排骨和焰影之间流连。  

(十二)  

狂风、暴雨,一个没有月亮的夜晚。一豆灯光就这般在风雨中忽明忽暗,把斑驳的黑影投向围桌而坐的四人脸上。  

他们低着头,看不清容貌,但夜归的过客却不敢靠近一步,因为他感到了比雨夜还要冰冷的刺骨杀意!  

“砰砰砰。”轮回书院的大门被人急切地敲着,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照亮了门外访客的脸庞,无助焦急……还有恐惧。  

门吱呀一声缓缓地开启,江波涛睡眼惺忪地提着灯打开大门,待他看清访客的脸庞,张了张嘴却再说不出话来,手里油灯落在地上翻滚了几下就消失在无尽的夜色中,成为了这场大雨的祭品。  

“我说你看到我至于吓成这样吗?”黄少天脱下身上的蓑衣与笠帽,对江波涛抱怨,“把油灯都扔了你至于吗至于吗?!”  

江波涛苦笑,他看到黄少天还真没被吓到,可后来连绵不绝的话真把他吓了一跳,他怎会知晓黄少天被大雨淋得如此凄惨一见面仍能如此多话,手上一抖油灯就滚了出去。  

“你猜我到底为什么夜访轮回?”黄少天问。  

江波涛苦笑,自从开门把黄少天迎进轮回书院他还一句话都没说出口,就听着黄少天滔滔不绝。  

果然不等江波涛回答那边黄少天开口:“你知道吧,今晚上是朔月啊,朔月你知道会发生什么?!”  

江波涛一时间没想出来,有些茫然地看着黄少天。  

“你怎么不懂呢?!”黄少天有点恨铁不成钢,“朔月啊!他们四个……!!”黄少天说着不自觉地抖了一抖,“我这时候不逃出来留在蓝雨馄饨摊不是找死吗?!再大的雨也要躲出来啊!别提了,我今天出来晚了,那边已经开始了,别提多吓人了!”  

“啊!……”江波涛恍然大悟,他算是晚辈,有些武林掌故一时间难以记起,黄少天这般提醒终于想了起来,相传从前武林四大智者每逢朔月都相约共同商讨武林大事,后来叶修因为屡次迟到缺席态度不端正,另一个人换成了王杰希。再后来听说因为武林原本也没什么值得商讨的事情,每逢朔月的四大智者聚会变成了四大智者腥风血雨的角力。想到这里江波涛也觉得身上一寒,理解了黄少天即便冒着大雨也要离开的心情。  

与此同时蓝雨馄饨摊。“胡了!”张新杰平静地说,听不出一丝一毫的波澜,“再打两圈我就要回去睡觉了。”  

“嗯,是差不多了……”肖时钦道,把输的花生递给张新杰,看了看眼前所剩无几的花生,感叹道。“没想到今天晚上是我垫底,下次朔月之前雷霆给你们七折优惠,不过还好前几日孙翔拆了轮回书院,修理费赚了不少。”  

“是吗?”喻文州笑得温和,“听说孙翔和你关系不错,怎么就去了轮回呢?”  

“有些事情清者自清……”肖时钦回答。  

“我大概是倒数第二。”王杰希数了数眼前的花生,“……八折倒也不赔不赚了。”  

“蓝雨馄饨摊打九折还过得去。”喻文州笑眯眯道。  

“洗牌吧。”赢得最多的张新杰对眼前三人虚伪笑容完全不以为意,“没到最后还不知道谁要打几折。”  

“新杰说的也对。”肖时钦一边洗牌一边问身边喻文州,“说到轮回书院,你们真的把那个叫卢瀚文的年轻人收到蓝雨了?”  

“嗯。”喻文州点头,用下巴指了指放在每人面前的排骨汤,“瀚文大菜刀用得很成章法,这排骨还是他剁的。”  

王杰希码牌,手上不停,随意扫了一眼排骨的切面:“的确是个好手,看来蓝雨实力又强了不少啊!”  

“过奖……”喻文州依然笑得云淡风轻。  

“不过新杰,你们家老韩还是不见踪影?”肖时钦道,“这几日霸图只剩下你和张佳乐两个人支撑了吧?倒是辛苦你了……”  

“不辛苦。”张新杰道,低头看了看眼前堆成一堆的花生,“赢了就不辛苦了……”  

一道闪电划破夜空,随即而来的是轰隆隆的雷声,再听不清打麻将四人到底说了什么。  

(十三)  

这一日卢瀚文剁完排骨,正坐在馄饨摊桌子上捧着一罐腌梅子吃,喻文州知道他年纪小爱吃这种小零食,前阵子腌了些青梅,这几日终于能吃了。青梅酸甜爽脆,卢瀚文抱着罐子就不肯放手。  

“瀚文,这东西还有一大坛,你莫要一次吃太多,吃太多不好。”喻文州见卢瀚文似乎要把一坛青梅吃个干净,连忙劝了一句。  

“哦。”卢瀚文答应一句,看了看手里正拿着的梅子,三两步跑到正双手和面的喻文州身边,“阁主你也尝尝?”  

喻文州对卢瀚文笑笑,就着卢瀚文的手把梅子吃了。  

“好吃吧?!”卢瀚文一双眼睛亮晶晶地抬头望着喻文州。  

“嗯,好吃。”喻文州下意识想揉卢瀚文的头,想到现在手上都是面粉,这才把手缩了回来对卢瀚文点点头。  

“嘿嘿。”卢瀚文有点得意地笑了,干净明朗。  

“唉哟!腌梅子!”黄少天正巧去街上采买些油盐、面粉,刚刚回来就见卢瀚文手里抱着腌梅子的罐子,“给我吃两颗。”黄少天说着伸手就去够罐子。  

卢瀚文一时没反应过来,直觉有人接近仅凭潜意识行动,左手抱着罐子右手切黄少天脉门。  

“小子连梅子都不给我啦!”黄少天嘴上说着招式不停,和卢瀚文乒乒乓乓打在一处,也不用杀招,倒像是刻意在逗弄卢瀚文一般。  

自从卢瀚文来了馄饨摊,这戏码每天都要上演个十几二十次,喻文州见怪不怪一边和面,一边微笑着看一大一小斗得不亦乐乎。  

到底黄少天技高一筹,从卢瀚文怀里罐子摸出一颗青梅,放在嘴里,一口咬下酸酸甜甜。  

“文州你的梅子腌得越来越好吃了!”黄少天嘴里还有颗梅子说话含混不清。“当初你刚学时候做得难吃死了,那些失败品都被我一个人吃了。”他转头去揉卢瀚文的头,被卢瀚文闪身躲开,“你小子多好,如今来了吃的就是好梅子,你是不知道当年他调配料还调不利落,做的梅子有多可怕。”  

卢瀚文原本想反驳一句阁主做什么都好吃,话未说出口就见门口来了位高大威猛的青年,这个青年身上衣服破破烂烂,周身全是灰尘,看上去十分落魄,但腰挺得笔直,身上藏着凛冽杀意,叫人不敢轻易靠近,卢瀚文只看一眼就觉得心里一寒,总觉得这高大威猛的青年很适合讲戏文里边常有的一句话:“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高大青年肩膀上还扛了个穿得破破烂烂周身全是血迹的人,就见高大青年径直进得店来,看似是摔其实倒也还算轻柔地把肩膀上扛着的人“摔”在了桌子上。桌子上人看面容二十五六岁上下,生得十分刚毅,如今紧闭着双眼,面色发黑,似乎是中了剧毒。  

卢瀚文刚想问事情原由,那边黄少天开口了:“这不是老韩,你不是和叶修一起月黑风高夜不知去做什么了吗?怎么折腾的这样凄惨?这谁啊?别告诉我,就你这样子,路上还有人敢打劫你?”黄少天着实赞赏这位连韩文清这般气势的人都敢打劫的劫匪,三两步凑到桌子近旁去看那依然昏迷的青年:“来来来,我看看何方神圣连霸图镖局的韩总镖头都敢打劫,真是……”话未说完黄少天就说不下去了,定定地看着晕倒在桌子上的人,半天才半信半疑地说:“这……这是孙哲平?!怎么可能,一年前孙哲平突然不知所踪他竟然还……活着?!”  

韩文清皱着眉头也不答黄少天的话只问:“喻文州在吗?”  

喻文州听到屋外吵闹从厨房出来,和韩文清打了声招呼也不多言就去查看孙哲平伤势,“这是中了名为魔镜的毒。”喻文州沉吟了半晌最终说。  

“可以解吗?”韩文清问。  

“旁人可能解不开,我的话倒可以一试。”喻文州笑着点头,从厨房拿出三十几个调料盒子来,和平时炒菜调汤时候的调料盒子一模一样。  

“呦!小喻,你还是那么恶趣味啊!”喻文州正把盒子盖子都打开,门口又进来一个人,一身衣服虽沾了许多灰尘仍然色彩斑斓到不能直视,肩上闲闲扛了柄伞,正是和韩文清一起消失许久的叶修。  

“刚已经和新杰、乐乐说过了,他们马上就过来。”叶修对韩文清点了点头,又扭头去看喻文州大大小小的调料盒子。“你就不怕哪天把毒药和调料弄混了?”  

“当然不会。”喻文州笑着答了一句就不再多言,面色凝重地看着眼前盒子沉吟了半晌,一会儿只见他突然出手,在各个盒子上抹过,或多或少拿出些药粉来,放在手里碗中,和平时调制调料一模一样的动作,只是这次的配料更多,几乎看不清他如何动作,只待片刻,喻文州手里小碗中就有了层药粉,喻文州动作又慢了下来,似乎在思索什么,最后又向小碗里加了两种药这才停下。  

“好了。”喻文州说,声音有些嘶哑,脸色也不太好,显然调制解药费了不少心力。  

黄少天有些担心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端着小碗不知在哪个角落又拿出个茶壶来,把壶里液体倒入小碗中,壶里液体味道腥臭黏稠颜色漆黑,遇到碗里药粉竟像是沸腾了一般,一会儿工夫一碗粘稠黑色液体竟变得干净透明飘着浓郁的药香,碗里药粉也不见踪影。  

“还好药引还有一点。”喻文州说,把小碗递给韩文清,“喝了应该就能清醒过来了。”  

“孙哲平?!!!”韩文清正想把药喂给孙哲平,突然一个青年冲进馄饨摊来,满脸焦急神色,见到桌子上昏迷的人也不知是喜是悲,竟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他没事的,喝了药就能清醒过来。”喻文州安慰了一句,韩文清识趣把手里药递给张佳乐,看张佳乐慢慢喂孙哲平吃药。  

再等片刻,张新杰也跟着进了馄饨摊,喻文州将事情原由解释给张新杰听。  

一会儿工夫孙哲平悠悠转醒,看到一脸焦急的张佳乐,棱角分明的脸上带上了点笑意,一扫之前肃杀变得柔和起来:“一年不见啦,乐乐。”  

“一年不见!”张佳乐说,说得很慢,一字一句,到后来已有些颤抖,随即他给了孙哲平一个拥抱,生怕眼前人会再消失一般。  

“好啦!”孙哲平被张佳乐抱得太紧,碰到身上旧伤口,疼得咧了咧嘴,到底没出声,伸手去拍张佳乐后背,“以后不会再消失了。”  

张佳乐又抱了半天这才松手,看孙哲平面容憔悴问起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浑身都是血迹还中了毒。  

孙哲平看了叶修一眼,阴沉道:“还不是因为叶修……”  

“什么?!你还给孙哲平下毒?”张佳乐一听就火了,伸手从怀里拿出朵花来随手一抖,用的是百花缭乱的手法,花瓣被灌注了内力像小飞刀一样划破空气向叶修飞去。  

叶修从容地打开千机伞把花瓣挡掉,一边躲闪张佳乐的后招一边懒懒散散地和孙哲平说:“你话也不讲清楚,那个毒馒头是我的没错,但是我逼着你吃了吗?”  

孙哲平见张佳乐处于下风,也跟着上去帮忙,从怀里拿出名为葬花的花铲和张佳乐打繁花血景的配合,只是如今他刚刚解毒,身上又有伤口,虽两人配合默契却仍是赢不过叶修。  

众人见三人动手打得眼花缭乱,但都没用杀招,更像互相调戏,因此也不动手阻止。  

“谁没事在包裹里边放个毒馒头?!”孙哲平怒道,一铲子向叶修砸去,招式大开大合,极为直接。  

“明明是你没经过我同意吃了我包裹里的东西却要迁怒我?”叶修懒懒地解释了一句,更像是嘲讽,闪身躲过孙哲平的铲子。  

三人你来我往打了半天,围观众人听了半天终于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修和韩文清那天晚上消失,具体做了什么两人都不肯细说,只是后来不幸掉进了一座古墓,在古墓里见到了被困多日浑身是伤的孙哲平。古墓里资源稀缺,也不知孙哲平这段时间如何度日,见是叶修自然不客气,从他包裹里翻出个馒头就吃了下去,叶修那馒头原本是被人下过毒的,随身携带不过为了防身,孙哲平动作飞快再想制止已来不及,孙哲平没死在古墓里倒差点死在叶修的毒馒头下。后来叶修和韩文清见孙哲平中毒,二人都是外行因此快马加鞭找到了喻文州,还好救回来了。  

“我说你们这都什么狗血故事啊!”终于问清情况黄少天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原本还想再说几句,那边韩文清含了内力的一声“够了!”震的馄饨摊的房顶簌簌落下些茅草来,三人互相看了看,如今打也打过了,一时半刻也分不出输赢来,所以都收了招式。  

众人团团围坐在一起,喻文州给每个人都倒上茶水,张新杰又给孙哲平熬了滋补的汤药。  

“你到底什么情况?怎么会突然消失?”张佳乐开口问。  

“是……嘉世。”孙哲平道。  

“怎么可能?!虽然嘉世一向自诩武林正宗,看我们这群有其他事情做的江湖人不顺眼,但和我们无冤无仇的,他杀你干什么?”黄少天不相信。  

“少天,别闹,听孙哲平讲完。”喻文州在旁边拉住黄少天的手,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没再说话。  

“一年前的时候,我恰巧看到了嘉世刘皓和朝廷的冯大人见面,本来嘉世是正统武林门派和朝廷官员偶尔见一面也没什么,但没想到后来我就被嘉世抓了起来,还莫名其妙的让我投靠嘉世。”孙哲平波澜不惊道,“我当然不同意,他们就把我关了起来,好在最后被我逃了出来,当时受了重伤就躲在古墓里,然后……”孙哲平看向叶修,“你和老韩就从天上掉下来了。”  

“嘉世抓你是心里有鬼……也许当时他们是要联合朝廷向我们动手了。”喻文州一只手仍拉着黄少天,抬头看叶修,“那前辈三年前逃离嘉世和这件事情有关吗?”  

“当时嘉世只是觉得我们这样又有自己职业又做江湖中人的做法有损武林形象,我们意见不合一拍两散而已,没想到如今竟然做到如此地步,他们竟要向我们动手!”叶修叹气,毕竟是曾经的老东家,如今骤然变成敌人任谁一时间也接受不了。  

(十四)  

“最后把孙哲平送到你那个叫楼公子的朋友那边去了?”肖时钦问正懒洋洋地挂在椅子上的叶修。  

“嗯。”叶修点头,“毕竟他身份尴尬,楼公子地位显赫倒是极好的伪装。”  

“那张佳乐呢?我记得当初他和霸图的约定是他人留在霸图,霸图要帮他找回孙哲平,如今约定实现,他还留在霸图吗?”王杰希问身边张新杰,当日他也不在场,具体情况还要仔细问问清楚。  

正说着馄饨摊走来一个年轻人,眉宇间一扫往日阴郁带着点喜气,手里挎着个大篮子,里边都是鲜花。  

“乐乐你回百花不做老板,怎么跑街上当卖花汉子了?你们百花到底怎么分配工作的?”叶修见张佳乐进了馄饨摊,懒懒地招呼了一声。  

张佳乐举了举篮子,到底没把一篮子鲜花都扣在叶修身上,只寻了座位坐下:“街上卖花行动灵活,方便我去看老孙。”说到这眼里满满全是笑意,一脸得意看着叶修。  

“啧。”叶修扭头。  

“然后呢……你们大老远把哥这么高战术素养的人叫来到底为什么?”叶修问。  

“既然嘉世一心联合朝廷想对我们不利,我们自然……要给他点颜色看看。”喻文州端着煮好的馄饨微笑。  

三年多前周泽楷那句话其实很灵验,武林……要变天了。  



评论
热度 ( 12 )

© 萌点奇葩的小纸抽 | Powered by LOFTER